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你是否已经累到亚健康的程度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23 11:24:23 咨询 预约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长期从事简单、机械化工作或脑力劳动繁重、精神压力大、生活无规律、饮食不平衡、吸烟酗酒的人经常会说道“心累”,常常会感觉生活把你压得喘不过气来了。

  如果你心累的状态持续很久了,可能你已经累到亚健康的程度了,不信来看以下几条你占了多少?

  1、感觉眼睛酸痛、发胀、干涩、视力模糊

  2、经常头痛、精神紧张、情绪焦虑

  3、感觉脖子、肩膀僵硬

  4、短期记忆力下降、记不住事,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

  5、人际交往频率减低,或人际关系紧张等社会适应能力下降

  6、睡醒了还困,一天到晚打瞌睡,总感觉疲劳

  这些症状在中医的角度来看,就是亚健康。健康状态应该为“阴平阳秘”,就是说,人体的阴气平顺,阳气固守,两者互相调节,维持其相对平衡,是进行正常生命活动的基本条件。

  若来自内外环境中的各种因素引起机体气血阴阳偏盛偏衰,失去应有的调节能力,会逐渐出现内外环境的失衡,人体就会进入亚健康状态。

  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达不到健康的标准,在一定的时间内会表现出活力降低、功能和适应能力减退的症状。

  那我们该如何防止亚健康呢?

  针对亚健康的成因和危害,我们要牢记亚健康的“十字方针”:

  1.“平心”,即保持心态平衡,稳定情绪。

  2.“减压”,即适时缓解过度紧张和压力;

  3.“顺钟”,即顺应好生物钟,调整好休息和睡眠;

  4.“增免”,通过有氧代谢运动等增强自身免疫力;

  5.“改良”,即通过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和习惯,三餐规律,营养均衡。

  如果你亚健康的状态一直持续没有好转,一定要及时进行中医调理。中医理论防治未病,疗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