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上班族如何预防亚健康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11 14:31:09 咨询 预约

  每天保持同一个姿势,坐在电脑前面忙碌,缺乏运动。这就是上班族的标配。长期如此,各种身体亚健康问题将会自己找上门来。

  但是为了生活,还是每天不停的重复着。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吗?

  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

  饮食规律。一日三餐都要按时吃,早餐对身体健康、工作效率至关重要。不吃早饭容易引发胆囊炎、胆囊结石等问题。

  营养均衡。平时避免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肉类,豆制品等,增加维生素A、B1、C、E及蛋白质的摄入。

  作息规律。最好11点之前睡觉,11点-1点是肝脏排毒的最佳时期,中医讲肝经主目,肾经主眼底 ,因为眼睛与五脏六腑,气血,全身经络系统均有着密切的联系。现在知道为什么经常熬夜的人有熊猫,而且两眼无神。

  避免用眼过度

  长时间用眼及用眼过度疲劳的情况下容易导致视力下降,还会伴随眼痛、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相信每一个上班族都深有体会,看电脑看到想吐。所以,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让你的眼睛休息一下。

  减少电脑辐射的伤害

  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很容易冒出现各种痘痘、闭口、痤疮等皮肤问题,这时不要过于担心,注意调养好自己的身体,慢慢会好的。使用电脑时,要调整好屏幕的亮度,注意与屏幕保持适当距离。一般来说,屏幕亮度越大,电磁辐射越强,反之越小,离屏幕越近,人体所受的电磁辐射越大。电脑使用后,脸上会吸附不少电磁辐射的颗粒,要及时用清水洗脸,这样可减轻辐射。

  每天 可适当饮绿茶,因为茶叶中的脂多糖,可以改善肌体造血功能,茶叶还有防辐射损害的功能。

  适当拉伸身体部位

  坐在椅子上锻炼腿部。将椅子调高,使大腿与地面平行,可以降低对肌肉、肌腱和骨骼的压力,预防肌肉骨骼疾病;

  伸展背部。双手背在后面,两手抓紧,头向后仰,同时双手努力向后。这个动作不但可以拉伸你的双肩,解除困乏。尤其是整天对着电脑工作的朋友们,还可以缓解身体和精神的疲劳,对于大家预防亚健康也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