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中医治疗失眠,常按这几个穴位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26 17:21:56 咨询 预约

  关于深夜失眠的心情说说:

  用不起最贵的护肤品,却在熬最长的夜。

  脑袋闲不住,数星星,数羔羊都拯救不了,这一夜好难熬。

  失眠的人,连做梦的资格都没有。失眠的人,游荡在漆黑的夜,无助孤独。

  由此可见,失眠的人内心是很焦虑的。可能很多人失眠了会选择吃安眠药,毕竟安眠药的效果是比较好的,但让人害怕的是长期服用安眠药,对身体会有副作用,而且有依赖性,会导致出现神经衰弱,健忘等问题。

  所以,服用安眠药物并不是改善失眠的有效途径。

  大家都知道中医文化博大精深,渊远流长。中医治疗失眠,注重对人体精气神的调养,深受广大患者欢迎。

  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一下中医穴位按摩治疗失眠。

  经常按这几个穴位,可有效改善失眠。

  1.百会穴及四神聪

  百会及四神聪是治疗失眠的主穴,善于治疗各种类型的失眠,操作简单,可以针刺治疗,也可以按摩治疗,效果均不错。临床上常用于治疗失眠及其他神智疾病。

  2. 安眠穴

  在翳风与风池两穴连线之中点。主治失眠,眩晕,头痛,心悸,精神病等。属于经外穴,是治疗失眠的经验穴,可以采用针刺及按摩治疗。也可以自我按摩,每天两次,每次采用指揉法50次,取得不错的临床疗效。

  3. 印堂穴

  印堂位于任脉上,善于调节情志,可以作为失眠的辅助穴位治疗,针刺及按摩均可,还可以醒神开窍,明目养神,治疗目系疾病。

  另外,内观、神门等心经、心包经穴位,亦可调节情志,养心安神,作为失眠的辅助治疗。失眠比较顽固,针灸及穴位按摩可以缓解,中药效果往往更好些。

  推荐医生:郭广臣主任医师

  【医生简介】:出身中医世家,专攻中医疑难杂症,从医50余年,擅长各种疑难杂病的辨证论治,对长期失眠、神经衰弱、慢性咳嗽、上呼吸道感染、肝病、复发性口腔溃汤、慢性咽炎、返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胃溃疡、结肠炎、习惯性便秘、各类癌症术后及放化疗后虚弱、多脏腑功能衰退的调理、小儿疾病(厌食、腹泻、积滞、遗尿、咳嗽、哮喘),以及老年保健等方面疾病的诊治有独到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