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总是睡不着,失眠的危害很可怕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02 10:16:39 咨询 预约

  想必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为什么别人倒床就睡,一觉睡到自然醒,而你入睡却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我们都知道,睡眠对于一个人有多重要,好的睡眠能帮你迅速恢复体力,增加你的身体免疫力,预防疾病。

  但是生活不尽如人意,压力越来越大,你开始彻夜难眠。明明十点就准备入睡,12点了还在翻来覆去。一上床就变精神,一闭眼就开始胡思乱想。都说长期失眠会导致神经衰弱,会透支生命,然后你会感到殚精竭虑。

  那我就告诉你失眠会对你怎么样?

  1、失眠会导致抑郁症

  据调查显示,那些患有失眠的人发展成为抑郁症的机率比那些没有失眠的人高达五倍之多。睡眠不足会加重抑郁症的状况,而抑郁症反过来又会令人更加难以入睡,这就相当于是恶性循环。想想那些患抑郁症的人最后都怎么样了呢?

  2、失眠会导致性欲低下

  都说11点到凌晨1点是肝脏排毒的最佳时间段,这句话是有科学依据的。熬夜伤肝劳肾,那些缺乏睡眠的男性和女性性欲变低,对性生活提不起兴趣。就是由于精力受损,睡眠不足。

  3、加速皮肤衰老

  当你没有获得充分的睡眠时,你的身体会释放出更多的应激激素皮质醇。过量的皮质醇会分解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到导致皮肤暗黄,失去弹性光泽。所以想要皮肤好,就要早点睡。

  4、增加死亡风险

  据英国调查结果显示,那些睡眠从7小时减少至5小时甚至更少的人,其患有疾病致死的风险增加将近一倍。尤其要强调的是,缺乏睡眠可将其患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机率增加一倍。想想那些因为加班熬夜而猝死的同志,记得珍爱生命,远离熬夜。

  5、引发严重的健康问题

  睡眠障碍问题以及睡眠不足会增加你患心脏疾病,心脏衰竭,心律不齐,高血压,中风,糖尿病等病的风险。据估计,有九成失眠患者还伴有其它一些健康问题,所以,失眠患者们,记得定期去医院做个体检。

  如果你还是经常失眠,已经严重影响到生活,不妨选择中医调理。

  推荐医生:郭广臣主任医师

  【医生简介】:出身中医世家,专攻中医疑难杂症,从医50余年,擅长各种疑难杂病的辨证论治,对长期失眠、神经衰弱、慢性咳嗽、上呼吸道感染、肝病、复发性口腔溃汤、慢性咽炎、返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胃溃疡、结肠炎、习惯性便秘、各类癌症术后及放化疗后虚弱、多脏腑功能衰退的调理、小儿疾病(厌食、腹泻、积滞、遗尿、咳嗽、哮喘),以及老年保健等方面疾病的诊治有独到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