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中医解密】写在脸上的肝病信号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4-08-13 11:20:15 咨询 预约

  肝脏出现疾病有什么信号?中医上讲一个人的病症都会在体表上反映出来,肝病也是如此。因为大多数时候肝病早期患者不会有明显不适,所以为了使肝病患者能及时的就诊,透过面色做出诊断也尤为重要,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肝病在脸上有何表现。

【中医解密】写在脸上的肝病信号

  深圳五洲医院中医科俞明飞副主任介绍,出现以下面部问题就提示肝脏很可能已经出现问题了,**及时就医。

  出现“熊猫眼”

  生活中会有人因睡眠不好等原因出现黑眼圈,但也有一些人没有原因的眼圈周围有严重色素沉淀,部分患者眼圈周围灰暗尤其明显,有点像“熊猫眼”。

  毛细血管扩张

  主要表现在颜面部或鼻尖部,出现细小的毛细血管扩张,好像纤细的网络。

  面部色泽较为晦暗

  面部皮肤色泽逐渐变暗,脸色发黑且没有光泽,弹性亦较差,皮肤干燥、粗糙,甚至出现“古铜色”面容。一眼望去,给人压抑的感觉。

  出现以上情况的朋友**近期去检查一下肝脏是否已出现问题,有问题不要过于担心,保持良好的心态,早发现早治疗。

  而中医治疗各种肝病的效果都比其他方法好的多,中医是从整体出发,对症下药,可根据调理结果随时调整用药,组方灵活多变,保持人体各器官的平衡,不会出现因治疗某单方面疾病,而导致对其它脏器严重受损的情况发生。

  如果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或有其它疑问,可在线咨询我院专家,或直接致电专家热线:0755-2671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