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肝硬化有什么症状你了解不?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4-08-05 17:18:10 咨询 预约

  近些年来肝硬化在我国的发病率有所上升,这往往跟乙肝患者治疗不当或忽略治疗有关。通过对症状的判断可以帮患者看到自身的病情,并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也避免延误治疗的较好时机。

肝硬化有什么症状你了解不

  1、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厌油腻等消化不良的症状,同时还伴随有腹胀、腹泻等症状。

  2、乏力、易疲倦、体力减退、脸部色素沉着等全身的症状。

  3、贫血、舌炎、口角炎、夜盲、皮肤干燥等维生素缺乏的症状。

  3、肝硬化患者还会出现面部、眼眶周围皮肤较病前晦暗黝黑等黑色素生成增多的症状。

  4、蜘蛛痣、肝脏轻度到中度肿大等症状,另外肝硬化患者还会出现性激素紊乱等生理上的症状。

  肝硬化代偿期属中医“积聚”范畴。其失代偿期有腹水者则属“臌胀”范畴。本病的病因,中医学认为与情志郁结,饮酒过多,感染虫毒,以及黄疸、胁痛迁延不愈有关。病位在肝、脾、肾。病机特点是肝脾肾功能受损,气血水代谢失常,属本虚标实之证。

  专家提醒:如果您需要有关肝硬化方面的帮助,**到医院找医生为您全面诊疗,想同过中医治疗,就需要专业中医师为你辨证分型后,辨证论治。所以切不可不放在心上或自行乱配偏方,以免延误或加重病情。

  您也可以直接点击在线咨询,我院专家会为您提供专业的服务。 或拨打专家热线:0755-26719191 深圳五洲医院祝您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