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初春养肝较好的运动是健走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4-03-19 10:22:50 咨询 预约

  初春养肝较好的运动是健走

  惊蛰之后,气温开始真正回升,响应和风暖阳的召唤,也是为了春衫日薄的季节,我们会更多地出现在运动场所。这时有讲究。经过一个冬季,身体各脏器的功能都在比较低的状态,四肢关节、肌肉还处在“苏醒前期”,此时的运动目的就是唤醒身体。

  春天的身体也需要一个阶段调整才能适应可以谈到“量”的运动,否则身体消耗没有及时补充,或者运动时出汗较多,被冷风侵入诱发各种呼吸道疾病,都违背了运动理想。所以初春的运动不必制定减脂目标,只要将身体舒展开就好。

 

  专家建议,3月最适合的运动是健走。我们坐着时,对氧气的需要量为每分钟250立方厘米,如果肌肉长期得到的是这种低限量供给,肌肉力量将下降;健走时需氧量增至每分钟1000立方厘米;跑步时增加到每分钟4000立方厘米。对照初春的运动要求,显然跑步的运动量超标了,只要徒步走就可以了。在早春的阳光下,远离车流、街道,呼吸草木上一分钟制造的“鲜氧”,让腿、背、腹和臀部位大肌肉群交替收缩、放松,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逐步改良,肺脏清洗通畅,较好地为身体供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