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产后风湿关节痛怎么调理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5-06-12 15:24:55 咨询 预约

  通常情况下,女性产后身体较为虚弱,容易得风湿关节炎。深圳中医专家游琼指出,有了风湿性关节炎除了注意生活中的调理外,应及时治疗,以免对生活造成影响。那么,产后风湿关节痛怎么调理好呢?

  游琼专家介绍说,产后风湿主要是全身肌肉关节的疼痛、怕风、怕冷、不耐劳累,但受累关节和肌肉无红肿。部分病人多伴有头痛、头晕、怕风、眼眶疼痛、眼睛干涩多泪,也有的病人关节和肌肉处有钻风感。

  关于产后风湿关节痛,游琼专家推荐这些方法:

  1、用温水洗手:养成劳作后用温水洗手的习惯,不宜用冷水,适时活动手,并自行按摩。

  2、旋转手腕:当刺痛开始时,可以做些温和的手部运动以缓解疼痛。转动手腕约2分钟,可以运动所有的腕肌肉,恢复血液循环,并消除手腕的弯曲姿势。

  3、多食蔬菜水果:多食蔬菜,如油菜,青菜,芹菜等,多食富含蛋白质及钙质食物和瘦肉,鸡肉,蛋,豆浆等。

  中医游琼专家温馨提示,产后风湿关节炎是女性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女性朋友因为产后关节疼痛,导致生活受限。对于风湿性关节病,大家切不可忽视,误认为此病难以治愈,无需治疗。其实,除了生活中调理外,较好的方式是选择中医辨证治疗,根据中医调理、针灸推拿等方式,能取得较好的疗效。

      中医关节炎相关阅读http://zhongyi.wz16.net/guanjie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