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较新 研究:电子游戏可帮助儿童恢复受损视力

深圳五洲医院 2016-12-08 11:26:03 咨询 预约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5日报道,较新 研究显示电子游戏有助于儿童恢复受损视力。由罗切斯特大学和范德堡大学组成的联合科研团队经过研究发现,在玩了8小时动作游戏后,超过50%的儿童视力有所提高。专家表示,这是因为游戏可帮助儿童锻炼平时不太常用的边缘视力。

  该团队从田纳西州和奥克拉荷马州的盲人学校找来24名低视力儿童,并选取了一款适合他们的动作游戏,结果发现擅长玩游戏的孩子注意力广度更大,并且能排除无关干扰而迅速识别突然出现的移动物体。

  对此,科学家解释道:“视力有严重缺陷的儿童通常注意力分配严重不均,只喜欢直视正前方的物体,结果忽视了边缘视力。”

  “这非常不利,因为边缘视力在观察移动物体和其它重要视觉功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且一般不会下降。而动作游戏可迫使低视力儿童扩大视域,使注意力转到遭到忽略的视觉区域。

  叶建华医生善于运用中医整体辨证与眼科局部辨证相结合的方法,并充分借鉴现代医学发展成果,应用传统中药科学配伍,对部分常见病及难治性眼病有独特见解和显著疗效。每年接诊小儿眼科调理50例以上,对3-12岁非先天原因引起的小儿近视有专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