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教师节|向每一位辛勤的园丁致敬!您辛苦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9-10 17:00:28 咨询 预约

  9月10日

  Happy Teacher's Day

  在色彩斑斓的初秋,迎来了第35个感恩的节日——教师节!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深圳五洲中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对所有教师们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递者,更是思想的启迪者,心灵世界的开拓者,情感、意志、信念的塑造者。

  医疗行业和教育行业都是崇高的职业,所以大家亲切的把医务工作者叫做白衣天使,把教师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医生也是一个讲求传承的职业,行医路上必须要有引路人,因为我们面对的是生命,老师让医路上减少失误,吸取经验。

  在深圳五洲中医院里,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兼数职,是救死扶伤的医者、潜心钻研的学者、言传身教的师者。在繁忙的临床工作之外,他们肩负着将前沿的医学知识,诸多临床经验传授给青年医生,同时还要传递医者对于生命的敬畏与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对医学事业的无限忠诚。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五洲中医院医生团队通过言传身教、潜移默化,把“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学精神传递给广大青年医学者,让年轻人多了理想信念、多了道德情操、多了扎实学识、多了仁爱之心。

  每一位平凡的护士,用真挚的爱心,为患者拂去满身的伤痛,用甜美的笑容,为患者增添战胜病痛的信心与勇气。

  致敬每一位辛勤的知识传播者!

  医院正处在医疗改革和体制改革的节点上,希望全体医务人员,要适应时代要求,正视医学导向;要弘扬优良学风,恪守学术道德,造就综合人才;要增强创新能力,多出医疗成果。以此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学质量和临床带教水平,向一流的临床诊疗服务挺进。

  关爱医生,不能只局限在医师节、教师节这一天,更要把这种关爱落实到日常每一天,落实到每个勤勤恳恳的医务人员身上。

  深圳五洲中医院全体员工向每一位辛勤的园丁致敬,您辛苦了!

  借九月之名

  祝每一位辛勤的园丁节日愉悦,朝暮无忧!

  凭凉风之信

  愿天下师者天寒加衣,祥瑞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