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星河社区三高症中医调护讲座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2-23 17:27:34 咨询 预约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出现“三高”问题,而且还有年轻化的趋势。针对这一现象,2017年2月23日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在星河社区开展“三高症中医调护讲座”。

  现场的老人聚精会神的听讲

  现在“三高”人群普遍使用的治疗手段是终身服用降糖药、降压药、降脂药等西药。往往药物服用后,指标数字虽然降下来了,但有的患者身体会出现不适,而且这些药物都有一些副作用,有的患者服用降压药,检查肝功能不正常了,有的服用药物后出现肠胃不适,吃饭不香了,有的吃了药之后其他疾病突发了等等。

  针对社区居民身体的不适感,讲师面对面解答社区居民疑问,手把手教社区居民如何缓解自身痛苦。

  五洲医院讲师答疑

  最后,讲师提醒大家生活还需要注意

  饮食要少盐低脂低糖

  适度的体育运动

  保证足够的休息

  戒烟戒酒

  “三高”患者感到身体不适时要及时就医,不要擅自增加药量或者换药,也不能擅自停药。对待“三高”中医有其独特的理解视角。中医认为,“百病之源,五脏为本”。所以调理“三高症”应从调理五脏开始,究其病因。

  对于“三高”,一定要及时发现并尽早进行有效的治疗,才能帮患者克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