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中医古法治疗小儿假性近视有奇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5-15 11:45:52 咨询 预约

  随着各种电子产品的普及,人们使用的时间也在增加,眼睛超负荷的使用导致患有近视的人群越来越多,而且年龄还在不断下降。很多孩子也开始出现近视,甚至一些幼儿园的小朋友都开始戴上了眼镜。

  而因为小孩子还处于生长发育阶段,一旦近视,度数增加会更加严重,甚至有些小孩子可能一年增加100的近视度数。

  直到18岁以后才会比较稳定,期间若没有好好控制,很容易发展成超过600度的高度近视,眼球会被拉长,近视愈深,眼内组织愈薄,愈会增加视网膜脱落的风险,加深患上青光眼、白内障的危机。

  近视的形成是由于长期用眼疲劳,睫状肌处于收缩状态,导致痉挛。致使睫状肌、晶状体生理功能失常,形成假性近视,这时如果不及时治疗或不及时改善用眼卫生状况,久而久之形成恶性循环,逐渐导致眼轴变长,眼球由圆形变成椭圆型,酿成真性近视。

  怎么办?

  深圳五洲医院医生叶主任介绍,近年中医对治疗近视有不少研究,当中包括耳穴按压、针灸、食疗等。中医外治法选用了中医传统耳穴贴压法,此法简便方便,青少年患者易于接受,而且在临床被长期广泛使用。

  中医认为耳是全身经络汇集之处,眼为五官之首,眼周诸穴多与脏腑经络相接,有着密切的关系。通过中医方法按摩刺激穴位周围的神经和血管,活血通络,改善眼部组织的微循环,消除睫状肌的痉挛,促进和调节眼球的血液循环,改善睫状肌痉挛引起的视疲劳及屈光功能失调状态。

  从而消除近视、远视、弱视、散光患者的眼部肌肉组织功能衰退现象,达到治疗的目的。该方法简便易行,保健效果确切,改善提高视力,保健效果明显。

  患近视导致视网膜脱落、青光眼、白内障、失明的机会比正常人要高,因此家长要给予重视。不能认为近视了就配个眼镜了事!

  对于你是省事了,但孩子的健康反而受到了威胁!

  推荐医生:叶建华 副主任医师

  【专家简介】:毕业于福建中医学院,从事中医临床工作30余年

  【擅长项目】:尤其擅长小儿眼睑痉挛、儿童近视、弱视、睑腺炎、过敏性结膜炎、遗传性眼病、围手术期眼病、白内障、干眼症、眼疲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