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保护肠胃的六个方法,夏天也要给胃保暖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11 17:14:21 咨询 预约

  上班族、老年人消化系统薄弱,初夏气温升高雨天增多,病毒和细菌活跃,特别容易出现消化道感染,易出现腹泻,便秘、肚子涨、消化不良等,甚至可能伴有发热、乏力、食欲低下等症状。那面对这种情况,我们该如何保肠护胃呢?

  1、补充“好细菌”护肠胃

  大家都知道大部分的肠胃问题也是由于有益菌数量减少,肠道菌群失衡而引起的,因此益生菌也曾在网上红了一段时间。补充益生菌可以有效改善肠道菌群失衡,有助于维护肠道健康。

  2、常吃纤维清肠道

  人每天摄入20~25克膳食纤维,能让肠道更“环保”。蔬菜、水果中所含“水溶性纤维”较多,能清扫肠道,并调整肠内菌群环境。缓解便秘,对肠胃健康大有裨益。

  五谷杂粮中所含“非水溶性纤维”较多,可刺激肠壁蠕动,缩短食物在大肠中滞留的时间,减少有害物质的吸收。

  因此,饮食营养要均衡,不要吃一大堆单一食物,而应每种食物都摄入一些。

  3、饭后百步走

  晚饭后,要走动一下促进消化。因为晚上睡眠时,大部分器官进入代谢缓慢休息阶段,此时强迫胃肠道“紧张工作”,促使胃大量分泌胃液去消化食物,容易破坏胃黏膜,导致胃糜烂、胃溃疡等病。

  4、放慢吃饭速度

  狼吞虎咽的吃饭方式,容易导致体内积食,增加肠胃负担。吃得太快,食物中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等无法得到充分吸收,会造成营养大量流失。放慢你吃饭的速度,对你的肠胃会更好。

  5、每顿七八分饱

  很多人饥一顿饱一顿,暴饮暴食,长此以往,肠胃总有一天要“罢工”。爱吃的东西不要“一次吃个够”,哪怕是每顿最好都只吃七八分饱,加餐也不要过多。要让肠胃得到充分的休息,否则很容易消化不良。

  6、夏天也要给胃保暖

  俗话说,十个胃病,九个胃寒。 “倒春寒”的时候要警惕。刚入夏不少人喜欢开着风扇睡觉,而且晾着肚皮散热,因此,腹部很容易受凉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出现肚子痛、腹胀等不适。所以天再热都要注意腹部保暖。另外,尽量少吃太凉的食物和饮料。

  如果你的胃不舒服,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中医胃肠调理。

  现在预约中医胃肠调理套餐只要188元

  >>> 在线预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