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预防肠胃病的七大妙招,你学会了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13 14:23:22 咨询 预约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节奏加快,患肠胃病的人越来越多,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患者是上班族。

  上班族引起胃病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吃不完的快餐,熬不完的夜,久坐不动、疏于锻炼,三餐不规律,暴饮暴食,辛辣油腻,无孔不入,导致人的肠胃功能在一步步退化,形成胃病。

  什么是胃病

  人们常说的胃病,一般是指胃炎和胃、十二指肠溃疡病。最常见的症状有上腹部不适或疼痛,反酸、恶心、呕吐、腹泻、食欲不振,严重者可有柏油便、黑便或血便。

  胃病的治疗一般是饮食生活习惯结合,同时并保护胃黏膜。例如:调整作息时间,减少酸性摄入,三餐规律,多运动,促进肠胃蠕动。同时,听医生的指导服用抗酸剂及胃粘膜保护剂。

  胃病的防患大于治疗

  平时我们做好这些事,可有效预防肠胃病的发生。

  1、.少吃辛辣刺激,生冷、油炸、腌制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

  2、少饮酒:酒精会使胃粘膜发生充血水肿,甚至糜烂出血和形成溃疡。长期饮酒还损害肝脏、胰脏,引起酒精性肝硬化、胰腺炎,这些损害反过来又会加重对胃的损害。

  3、饮食规律,定时定量:研究表明,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到了规定时间,不管肚子饿不饿,都应主动进食,避免过饥或过饱。

  4、细嚼慢咽:很多上班族赶着时间吃饭,狼吞虎咽,咀嚼不够,容易导致肠胃消化不良。

  5、注意防寒:胃部受凉后会使胃的功能受损,所以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6、少吸烟:吸烟会使胃部血管收缩,影响胃壁血液循环,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诱发胃病。

  7、补充维生素C: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水果:鲜枣、猕猴桃、山楂、柚子、草莓、桔子、柠檬、枇杷、橙等。蔬菜:韭菜、菠菜、青椒、黄瓜、菜花、小白菜、西兰花等;维生素C对胃黏膜有养护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维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发挥胃的功能,增强胃的抵抗能力。

  经常胀肚、腹泻、无故恶心、无规律胃痛、厌食、便秘....

  胃肠不好怎么办?

  胃肠不好当然要检查,深圳五洲医院来帮您!

  现在预约胃肠检查、老中医问诊及调理指导,只要188元

  (含胃肠B超检查+中医专家诊疗)

  预约方式:点击回复>>>姓名+电话+188元中医肠胃调理套餐

  胃肠要调理治疗,首先要做的就是检查或者中医问诊,查明病因。胃肠不好怎么调理、平时吃什么可以养胃....在线预约找老中医帮忙解决。

  推荐医生:郭广臣主任医师

  【医生简介】:郭广臣,主任医师 ,出身中医世家,从医50余年,擅长各种疑难杂病的辨证论治。郭广臣老专家诊治长期失眠、各类胃肠病、咳嗽、神经衰弱、肝病、咽炎、小儿疾病等临床经验丰富,对中医治疗返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胃溃疡、结肠炎、习惯性便秘等有独到之处,疗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