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哪些人需要重点养肝?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4-25 16:30:04 咨询 预约

  酒精和一些药物的代谢主要靠肝脏,但是肝脏的代谢能力是有限的,因此如果长期过量饮酒就会伤害的肝脏。所以深圳中医建议经常喝酒的市民要注意养肝。除了长期喝酒的人以外,下面这些人也要注意养肝。

  1、 肝脏不好的人,尤其是有黄疸症状的人,需要护肝治肝。

  2、 脾气暴躁易怒,情绪容易激动的人需要养肝。肝脏喜疏恶郁,经常生气发怒,多因为肝气淤滞不畅引起周身气血运行紊乱,其他脏腑器官受干扰,而导致的疾患发作,虽然一时可能不会出现什么症状。不过,确实会给我们的肝脏健康埋下不少的定时炸弹。因此,经常生气,烦躁,情绪波动,腹部胀满的人需要及时进行养肝调理。

  3、 肝脏分泌和产生胆汁的功能减弱,使得肝脏对脂肪的消化功能减弱。因此会出现厌油腻的现象,出现这一症状的人应该注意养肝调理。当然,一直保持素食习惯、不喜欢吃肉的人,则另当别论。

  4、 四肢乏力,容易疲倦,懒惰少动者需要养肝。这主要是因为肝功能异常,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的中间代谢障碍,导致能量产生不足,人体易疲劳,体力下降,精神欠佳,肝脏损害致使胆汁排泄不畅时,血液中的胆碱酯酶减少,影响神经肌肉的正常的生理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