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栀子柏皮汤可加减治疗黄疸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6-08 16:34:00 咨询 预约

  栀子柏皮汤等传统方剂与茵陈蒿合用常用于改良湿热、黄疸;深圳五洲医院专家表示,对于伴有大便秘结、小便黄赤、口臭、口干,舌燥喜冷饮、舌红、苔黄腻重症肝炎患者,常选用茵陈蒿汤、栀子柏皮汤加减来治疗,以清热化湿,通腑的效果;若是小便不利,则多用茵陈五苓散。

  医师指出,当便秘、尿赤,腹满时,中医多给予茵陈、栀子、大黄、苦参、薏仁、车前草、蒲公英、黄柏等,多搭配清热化湿的方剂。如果伴有便秘、口臭、口干,小便黄赤、舌燥喜冷饮、舌红赤、苔黄腻时,这类兼具调理肠胃药能改良。

  有些患者红血球被破坏后,无法较快将胆色素排除,也可能造成黄疸;胆管阻塞也可能引起。临床上,发生黄疸常见原因仍是肝胆病为主。肝胆疾病困扰时,按压疏肝利胆的穴位也有辅助养生的作用。

  深圳五洲医院专家医师表示,不少肝胆问题与饮食、情绪因素都有关,服用疏肝利胆方剂与按压、针灸相关穴位,可辅助改良自律神经调节的稳定度,进而维持人体机能的正常。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可以 在线咨询专家 或 在线预约专家 !现在预约优先安排就诊。您还可以拨打24小时热线电话4000868688,深圳五洲名中医馆竭诚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文章来源:深圳五洲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