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身体这四个症状频频出现,女人都怕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29 17:07:03 咨询 预约

  年轻时气血充足、面色红润。过了25岁,气血亏虚,不仅病痛找上门,更会让你显老10岁,所有女人都怕!

  气血是中医对人体内气和血的统称,两者虽有不同但却相互依存,营养脏器组织,进而维持生命活动。以前气血不足多发于40岁以后的女性,而现在随着社会压力加大,夜生活不断,加上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打破人体的平衡,气血不足的人群越来越呈年轻化。

  有人问,哪些症状能说明身体气血不足呢?

  1、头发容易干枯、分叉

  肾其华在发,发为气血之余。对于女性来说,十分关注头发的健康,健康的身体,头发往往会乌黑亮丽,显示你肾脏是健康的,也是气血充足的表现。但是,头发头发干枯、分叉,可能是气血不足导致的。

  2、手脚冰凉

  女人属阴,即使是炎热的夏天,依然有一些女性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更不用说寒冷的冬天了,长期如此,往往是身体气血不足、气血失调导致的。尤其是一些体虚的女性,她们更容易面临贫血,导致手脚冰凉的情况更加常见,更应该引起重视。

  3、皮肤粗糙、暗黄

  女性还可以观察皮肤,能够进一步的了解自己身体好坏,皮肤呈现出红润、有光泽的一面,显示女性的气血是充沛的。但是,如果女性的皮肤显得很粗糙、枯黄、暗黄、没有弹性等,甚至伴随着一些色斑,很有可能是气血不足导致的,提醒你要补充气血了。

  4、月经紊乱

  正常情况下,女性健康的身体,行经时会显得更加的舒畅。但是,当你伴随着月经不调、月经失调,月经的量减少等,乃至于出现了突然的停经情况,而这样的情况,或许会进一步的暗示你已经出现了气血不足,提醒你要进行补充气血了。

  以上症状都是气血不足的表现,如果这些症状频频出现,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