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出现眼袋是睡前喝水惹得祸吗?

深圳五洲医院 2017-06-09 14:36:22 咨询 预约

  很多人都不敢睡前喝水,认为睡前喝水会导致第二天眼部浮肿长眼袋。

  使人看起来憔悴苍老,而且还会在一定程度影响美观。

  脸部浮肿长眼袋确实会很难看,不要说你大人了,不满一岁的娃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都很难看,感觉瞬间拉高了年龄。

出现眼袋是睡前喝水惹得祸吗?

  但是晚上喝水真的会导致眼袋吗?

  深圳五洲医院郭老介绍,眼袋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愈加明显,受到遗传、熬夜、代谢等方面的影响。一些人通过休息、减少喝水、涂抹眼霜的方法,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改善。

  但是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眼袋问题。为什么呢?

出现眼袋是睡前喝水惹得祸吗?

  原来导致眼袋出现的原因是:脾肾亏虚

  郭老表示肾为“先天之本”,主水液代谢;脾胃为“后天之本”,主水湿运化,主身之肌肉。

  脾肾功能降低,会导致水湿代谢运化不良,气血运行不通畅。

  眼睛没有营养供给,眼部皮肤和肌肉自然松弛无弹性,水湿痰饮停聚于眼部,时间久了就会出现眼睑下垂,形成眼袋。除了眼袋大之外,还会出现黑眼圈。

  此外,脾肾亏虚还会出现腹胀,吃不下东西,往往吃一点就感觉饱了。四肢疲倦、精神疲惫、不喜欢说话,体形消瘦或者胖浮肿,腰膝酸痛等症状。

  中医教你如何防治眼袋?

  脾肾功能不好的人,晚上适当减少饮水和少吃水果是很有必要的,此外,还应该配合补脾益肾的食材或健脾祛湿的药物,从根本上预防 眼袋的发生和加重。

出现眼袋是睡前喝水惹得祸吗?

  推荐医生:郭广臣医师

  【专家简介】:出身中医世家,从医50余年,擅长各种疑难杂病的辨证论治,对长期失眠、神经衰弱、返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胃溃疡、多脏腑功能衰退的调理等方面疾病的诊治有独到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