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图文】聚餐喝醉酒的很大坏处是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5-01-31 16:07:13 咨询 预约

  聚餐喝醉酒的很大坏处是什么?
 

 

 

 

 

 

 

 

 

  名中医馆郭广臣教授说:酒中的酒精(乙醇),能麻醉和刺激人的神经,使其受到抑制或兴奋而失去正常功能,影响脏腑的协调运行。长期大量饮酒可使脑细胞受损,造成头脑不清,智力迟钝,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办事能力下降。

  经常酗酒,造成酒醉、酒疯、酒痴,往往胡言乱语,精神狂躁,打人、骂人、毁物,导致人品下降,亲朋疏远,家庭不和,夫妻不睦,以及出现人事间的纠纷、斗殴、车祸等事件。

  此外,酒精过量吸入,加重肝脏氧化分解的负担,造成肝脏受损,肝细胞变性,肝组织硬化,甚至继发癌变。中医认为:饮酒过量,湿热郁蒸,胆热液泄,出现酒黄疸病,肝胆俱伤。已有肝胆疾病的人,更应禁酒。

  长期饮酒,酒精长期刺激肾上腺皮质,使其功能逐渐减退,使人加快衰老,缩短寿命。

  过量饮酒害处多多,生活中也不乏饮酒而闹出的笑话或悲剧事件,所以大家还是量力而行!如因过量饮酒而导致中毒和健康亏损情况,需要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