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哪里的中医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5-09-21 16:18:10 咨询 预约

  中医博大精深,中医师的水平也是良莠不齐,想要看中医,哪里的中医好?深圳中医院该怎么选择?市民想要看中医,可以观察他的疗效,一般的中医师都会先开一个疗程或两个疗程的药,如果几个疗程下来没什么明显的效果,可以考虑换一个中医师。

  历来的医生,诊病的话都是望闻问切,开药的话都是不过黄连莲子之类的寻常药物。而且越是医生,诊病越是细致,从细微入手去观察病人的身体,从来不靠神术异能。所以越不出奇,不搞怪的医生,越是可信。也就是中规中矩的医生。

  当然不能说能以平常药物治疗复杂疾病的人,都可以叫做好的医生。每个医生善于运用的药物不同,所以方子也就不一样。比如张景岳很会用熟地黄,朱丹溪则很会用黄柏之类的药物。一个医生用药,懂得调配得当,才是好的医生。

  有个比较有名的案例,建国初期有个医生,本来不是中医,半路出家,及其喜欢用蜈蚣、蝎子之类的药物。他治好了很多大病,但也造成了很多死伤。而当时政府推崇中医,没有治他,后来政府改革后,给他判了罪,所以说看病选医生,应该注意的是细节,这个医生在民间口碑很好。但在专业角度来看,他是不合格。辨别起来也不难,因为他用药的计量都是超出规定很多倍的。

  历来的医生们,不问诊的一个都没有,明代有位善于脉法的李中梓,诊脉的技术极高,几乎连你的生活细节都能诊出来。但李中梓老师还是坚持问诊,还在自己的书里强调必须问诊。

  哪里的中医好?想要选择好的中医,我们可以先从旁人打听口碑,再从望闻问切上观察中医师是否细心,是否能熟练运用中药!五洲名中医馆汇聚名老中医,擅长诊治各种疑难杂症,大家如有健康烦恼,可以考虑寻求名中医馆中医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