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还在熬夜吗?这些危害在悄悄向你靠近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5 14:17:39 咨询 预约

  现代人基本都是夜猫子,尤其是上班族,不超过十二点就没有睡觉的念头。白天保温杯泡枸杞,假装养生,晚上彻夜不睡,就是真的伤身体了!

  熬夜一时爽,但后患无穷,不信就一起来看看熬夜有什么危害吧。

  抵抗力下降

  经常熬夜会让身体处于长期疲劳的状态,这样容易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稍不注意就可能生病。

  神经衰弱

  人在长期熬夜的时候,大脑也无法得到休息,一直处于工作状态。这样就可能出现神经衰弱的情况,进而出现头痛、记忆力下降的症状。

  加速衰老

  经常熬夜的人,就是在慢慢透支人体的生命精华,让皮肤、骨骼和细胞都加速老化,更容易加速人体衰老。

  伤害眼睛

  熬夜的时候最先伤害的就是眼睛,有些人是在熬夜玩游戏、玩手机,长期对着电子产品,这样更容易使眼睛过度疲劳,或导致眼睛干涩,还有可能会让眼睛发炎或视力下降。

  颜值下降

  熬夜导致各个脏腑不能得到很好的休息,毒素不能经过肝脏和大肠进行分解和排出,进而积聚在体内,导致人体气血不畅,在脸上表现为黑眼圈浓重、面色晦暗、长斑、皱纹增加等,令人颜值下降。

  喜欢熬夜的小伙伴们,这些危害可都在悄悄地向你靠近,现在改还来得及,早睡早起,身体才能倍儿棒!

  但在现代生活中,由于工作学习的巨大压力,很多人是在被迫熬夜,也就是失眠。

  中医上讲的失眠是不得眠、不寐,是不能获得正常睡眠的一种病理状态。通常指入睡困难、睡后易醒、多梦、醒后难以入睡等。一般认为失眠的原因可能是心肾不交、肝火扰心、胃气不和或心脾两虚。长期失眠也是熬夜,且精神压力更大,对人的身心健康都是有影响的。

  别担心,对付失眠,五洲中医院老中医有妙招,特色疗法治失眠,让不愿再被动熬夜的你睡个好觉!

  推荐医生
 


立即预约

  【专家简介】:出身中医世家,专攻中医疑难杂症,从医50余年,擅长各种疑难杂病的辨证论治,对长期失眠、神经衰弱、慢性咳嗽、上呼吸道感染、肝病、复发性口腔溃汤、慢性咽炎、返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胃溃疡、结肠炎、习惯性便秘、各类癌症术后及放化疗后虚弱、多脏腑功能衰退的调理、小儿疾病(厌食、腹泻、积滞、遗尿、咳嗽、哮喘),以及老年保健等方面疾病的诊治有独到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