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关注这几个方面 好孕调出来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8-13 16:40:48 咨询 预约

  怀胎十月不容易,个中辛苦宝妈们都深有体会。尤其是很多宝妈在怀孕时还出现各种不适症状,如孕吐严重、失眠掉发、腹胀便秘……种种不适,令有孕在身的准妈妈更加苦不堪言。

  中医重体质,认为孕前调理十分重要,孕前根据体质辨证调理身体,改善女性身体状况,不仅有助于准妈妈在孕期过得更舒服、更顺利,还能给予宝宝更有利的生长环境。

  那么,哪些人需要孕前调理?

  1、体质虚弱者。先天体质虚弱者,本身受孕会比较困难,调理好身体,利于怀孕,对母体和胎儿都好。

  2、脾胃虚弱者。脾胃虚弱者在孕期的反应会比较重,孕吐明显,且持续时间长。

  3、便秘者。孕后由于胎儿的压迫,肠胃蠕动会受到影响,从而引起便秘,若是用力排便,则会增加腹压,影响胎儿。

  4、慢性咳嗽者,咳嗽会使腹压增加,容易刺激子宫收缩,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5、阴血不足者。怀孕后,血聚胞宫荣养胎儿,阴血不足的情况会更为严重。血不养神,容易导致烦躁、抑郁、失眠。

  孕前调理着重调什么?

  一、调经

  中医认为,月经主要与肝肾功能以及冲脉、任脉有关,应充分重视和调理。通过月经的量、颜色、周期等,往往可以判断出女性身体的症结所在。在孕前进行调经,可以对女性身体进行一次彻底检查,将影响怀孕的因素排除。

  二、暖宫

  中医认为宫寒可能影响受孕,子宫就像胎儿的温床,子宫偏寒,不利于胎儿生长发育。所以女性在准备怀孕前先调理子宫环境是很有必要的。女性平时应多注意腹部的保暖,多吃温补性食物,少吃寒凉食物。

  三、养血

  女子以血为本,当出现血虚、血瘀等问题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产后更易出现产后病。因此产前要注意养血活血,适当运动,多吃红枣、桂圆、花生等有补血活血功效的食物。

  四、养神

  情绪的好坏也会影响身体的健康状态。常常生气、郁闷、嫉妒等都会导致肝气郁结,影响受孕。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而且中医认为女性受孕后会因“外象内感”而影响胎儿生长发育。

  如今的已婚男女大多面临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高压,作息不规律,心理压力大,身体更是处于亚健康状态。因此,孕前调理对于女性避免孕后身体不适对胎儿造成影响或自身的身体恢复都是十分必要的。如果你也想少走弯路早当妈,轻松快乐有好孕,不妨在孕前预约老中医,先调理好身体。

  现五洲中医院特邀经验丰富名中医莅临亲诊,有备孕想法的女性朋友可以直接预约老中医,通过望闻问切,调养好身体,为生育宝宝做准备。

  推荐医生: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