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今日大雪 | 没下雪也要这样养生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07 10:31:40 咨询 预约

  12月7日,大雪至。它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也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

  从中医学角度看,大雪时节,万物潜藏,此时顺应自然规律做好养生工作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为来年的良好身体机能做好储备工作。

  大雪节气养生有哪些原则?

  保暖护阳气

  冬属阴,以固护阴精为本,宜少泄津液。而大雪节气气候干燥,空气湿度低。所以一方面要做好保暖工作,预防寒冷侵袭。另一方面也不可暴暖大汗,保护好阳气。早晚温度更低时要及时保暖,使四肢暖和,气血流畅。这样则可以避免许多疾病的发生,如感冒、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等。

  宜早睡晚起

  冬日阳气肃杀,要“早卧迟起”。早睡以养阳气,迟起以固阴精。同时早晚温差较大,老年人要谨慎起居,适当运动。运动前要充分做好热身运动,且时间要选择在太阳出来以后。

  保持良好情绪

  冬天易使人身心处于低落状态,可以通过慢跑、跳舞、滑冰、打球等运动消除烦闷,保养精神,保持良好情绪。

  注意通风保湿

  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同时应注意保湿。若房间温度太高而湿度太低,容易引起身体不适。冬季室内保湿可以通过向地上洒些水或拖地增加湿度。此外,在居室内养花草或放置加湿器,也可以调节湿度,保持空气清新。

  进补要适度

  秋冬时节以进补为主,很多人会进行各种食补、药补,想在做好防寒保暖的基础上,加强营养,增强机体抗寒能力。但进补应适度和辨证,根据体质进补才能有益身体健康。

大雪到来,一年大补正当时

五洲中医院有“膏招”!

第二届中医中药膏方养生节火热进行中

中药膏方调养,辨证体质,私人定制

帮你缓慢滋养身体,增强免疫力!

  限时优惠:凡熬膏15剂及以上者,均可享受古法调制费5折优惠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