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因为这件事,我不想再当女人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19 10:53:21 咨询 预约

  对于有的女性朋友来说

  生理期就像一场灾难

  胀痛、刺痛、隐痛、坠痛、绞痛……

  蔓延至骶腰背部,甚至涉及大腿及足部

  还有乳房胀痛、胸闷、烦躁、恶心呕吐等全身症状

  面对痛经,多少女生都在祈祷自己下辈子不要再当女人了

  尤其是冬季气温下降后,感觉痛经更严重了,到底是为什么呢?

  中医称痛经为“经行腹痛”,其根本病理机制是“气血不通”,“不通则痛”,寒、湿、热阻滞致气血运行不通;气血虚弱,不能荣养经脉致气血运行不通。

  根据痛经程度可分为三个等级:

  轻度:经期或其前后小腹疼痛明显,腰部酸痛,无全身症状;

  中度:经期或其前后小腹疼痛难忍,伴腰部酸痛,恶心呕吐,四肢不温,需用止痛措施疼痛暂缓;

  重度:经期或其前后小腹疼痛难忍,坐卧不宁,严重影响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必须卧床休息,伴面色苍白,冷汗淋漓,呕吐腹泻等,采用止痛措施无明显缓解。

  如果说痛经是很多女性的困扰,那么在寒冷的冬季,这个困扰就更明显了。因为这时女性月经延后、痛经的情况发生得更频繁。

  冬季痛经,多是“宫寒”惹的祸

  个人体质虚寒,或不良生活习惯使喜温的子宫受凉是导致冬季女性痛经多发的主要原因。

  一些女性天冷时不注意保暖,导致子宫、下腹部血液循环不畅、子宫肌痉挛,从而引发痛经。若是肾阳虚引起宫寒,则会进一步引起月经周期延后、血滞、冲盈失调,血块不能按时排出子宫。

  而宫寒造成的淤血,会使白带增多,阴道内卫生环境质量下降,从而引发盆腔炎等疾病。

  冬季多见于寒湿凝滞型痛经,因此在冬季寒冷的天气里,一定要注意经期保暖,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盆腔部位,以避免多种妇科疾病的“侵袭”。

  有些人以为痛经是正常现象,忍一忍或者生了孩子以后就好了,没必要就诊。其实痛经背后可能隐藏或带来其他妇科问题,还是尽早调理为好。

》推荐套餐《

立即预约

——推荐老中医——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