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月经走后,这样做可以补气养血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24 10:30:11 咨询 预约

  对女性而言,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大姨妈到访,身体不舒服,顺带着心情也不美丽了。但也没办法,毕竟月经本身是无辜的,它只是女性的一种自然生理现象。

  而且对于女性来说,月经是生育能力的重要标志,经血的排出也能带走体内积聚的一部分毒素。所以很多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还是会多加注意,好好照顾自己。可一旦过了经期,又开始放飞自我,百无禁忌。

  其实月经走了以后也是一个重要时期,在这期间,多做以下几件事,可以补气养血,排毒养颜!

  1、多吃枣子

  枣子可以帮助女性补血养血,还能有效补充女性所需的营养。枣子性温热,能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搭配桂圆、枸杞等煮成红枣桂圆枸杞粥,或泡水喝,不但能补气养血,还能防止皮肤老化,美容养颜。

  2、喝红茶

  红茶叶中富含茶多酚,具有抗炎、杀菌作用。女性在经期结束后,可以多喝一点红茶,能起到温暖子宫的作用。但注意不要与牛奶同时饮用,会对肠胃造成不良影响。

  3、吃黑木耳

  黑木耳具有滋补、活血、止血、润肠、解毒、养颜等功效。经期结束后的女性吃一些黑木耳,可以帮助排出血中残留的毒素和热毒。而且黑木耳含有大量的具有强吸附力的植物胶质,能帮助排出肠道内的垃圾和毒素。

  4、喝红糖姜茶

  女性在生理期前后都适合喝红糖姜茶,一方面有助于排出体内污血,另一方面还能补血。姜能升阳,月经时喝能让身体暖和,还能活络气血,加速血液循环,使经血排出更顺畅。月经后喝不但能补血,还能振奋精神,改善女性气色。

  除了饮食,经期后女性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适量运动

  过了生理期后做适量的运动,可以提高女性身体免疫力,还能促进气血循环,可以改善气色。

  2、注意个人卫生

  月经后的几天,人体还是比较虚弱的,尤其是私密部位,抵抗力非常差,容易引起细菌感染。因此,经期结束后,同样要仔细护理,勤换内裤,保持清洁卫生。

  3、保持心情愉快

  由于内分泌发生较大变化,因此经期女性情绪波动大,不良情绪可能导致气滞血瘀,因此无论经期前后,女性都应保持乐观愉快的心情,学会释放不良情绪。

  无论经前经后还是来月经时,女性都应给予身体一定的重视。如果长期有不适的地方,一定要及时调理。

  现五洲中医院特邀经验丰富名中医莅临亲诊,被月经病困扰着的女性朋友们可以抓住这个机会,来让老中医望闻问切,辨证施治,调养好身体。

  推荐医生 ☞☞☞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