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慌!为什么月经越来越少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08 16:26:34 咨询 预约

  月经,是女性朋友之间经久不衰的话题,它既像一位老朋友,也像一位旧仇人。不来的时候让人老等着,来了以后又带来许多烦恼。

  在“小女孩”变成“小女人”的过程中,女性常常会发现一个令人悲伤的事实——月经的量越来越少了。

  月经的形成需要充足的气血来支撑,所以,月经量越来越少,也就意味着气血越来越少了,问题出在哪里呢?

  肾

  肾藏精,精化血。肾气旺盛,肾精充足,当“天癸至,任脉通,冲脉盛”时,月经的初潮就会来临。肾主藏精,精血可以互生,肾精充足也是血液化生的来源,如果肾精亏虚,精不化血,就会导致月经减少,甚至出现闭经的现象。

  脾

  脾乃后天之本,是气血化生之源,也就是脾气足,经血才能充足。如果脾胃虚弱,不够健运,气血生化的少,就会让月经出现推迟,量少,颜色浅淡的状况。

  肝

  肝藏血,喜调达。正常情况下,肝脏能将余血通过冲任下注为经血。但如果经常生气,抑郁,就会令肝气郁结,肝血下注的经血也就滞住了,月经量也就相应地变少。所以说郁病伤肝,伤肝进而伤血。

  月经越来越少的朋友们,快来对号入座,看看自己到底是“伤”着哪里了,想让月经保持正常的量,又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1. 注意保暖,避免摄入过多寒凉食物。因为“血得热则行,得寒则凝”,保暖的同时也是保住阳气,让营养物质能得到更好的转化。

  2. 注意劳逸结合,无论是身体上的还是脑力上的,都不能过度劳累,否则会损伤脾肾,导致血量不足。

  3. 调节好心情。忧思郁怒伤肝,导致肝郁血虚,经量变少。要注意调节情绪,保持乐观心态。

  4. 避免熬夜。熬夜伤肝血,耗肾精,不利于阴血生长。

  5. 避免节食减肥。没有摄入足够的水谷,脾胃便无从生化气血。

  6. 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动则生阳,运动还能促进气血的流通,调节不良情绪,有利于经血的形成。

  你是不是也有月经量减少,月经不调的困扰?虽然女性朋友们可能对月经又爱又恨,但若想保持容颜靓丽,学会好好呵护月经是必要的一步。关爱月经,现在预约深圳五洲中医院女性暖宫调理套餐,仅需128元,就能享有老中医辨证体质+中药熏药(腰背腹/颈肩)+艾灸,帮你调出好气色。

       推荐套餐:


立即预约

  适合人群:手脚冰凉、腰酸背痛、痛经、月经量少且色黑、有血块、面色不佳等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