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我减个肥,怎么连大姨妈都不来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2-04 17:29:34 咨询 预约

  有没有又快又懒的减肥方式?从XL减到L。

  很多人都会回答:有,那就是控制饮食。听说某某明星控制饮食2个月瘦了20斤,每天晚上不吃晚饭,只吃一点水果!

  试过这种减肥方法的姑娘,请举个手!

  那对于过度追求苗条的身材,刻意节食减肥,只吃蔬菜水果的女性朋友们,最后结局是怎样的呢?

  一种是坚持几天挨不住饿,果断放弃。

  另一种可能就是坚持两个月,体重减下来了,但是月经失调了,正在想办法调月经呢。

  相信生活中过度的节食减肥导致内分泌紊乱月经失调的女性不在少数。那为什么减个肥,大姨妈都不来了呢?

  因为过度节食,摄入的营养不够,蛋白质不充分,很容易让体内的元气流失,最终出现气虚体质,造成气血不足,接着就会导致月经不调,甚至闭经。长期节食减肥,不仅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出现头晕、乏力、心慌等症状,还有各种小毛病,例如头发干枯,脸色发黄,气色不佳等问题都会找上门。

  所以还是要提醒女性朋友们切不可盲目节食减肥。

  节食减肥导致月经不调怎么办?

  1、首先赶快停止节食行为,但是不要吃生冷酸辣刺激的食物,多喝开水,保持大便通畅。

  2、要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增加营养,多吃牛奶,鸡蛋,猪肝,菠菜,肉类食物等保持营养均衡。

  3、日常可以多按摩小腹,腰骶部以及双侧下肢的三阴交穴和双侧肾俞穴来帮助改善月经不调现象。

  4、还可以食用一些中医上具有益气补血的食物。比如当归鸡汤。

  具体做法:准备材料乌鸡300克,红枣4颗,当归10克洗净,红枣去核,加入适量的水炖煮1个小时后,开锅加入少许盐即可。

  此外,平时保持心情舒畅,合理饮食加适当锻炼,提倡科学合理的减肥方法。

  最后还是建议大家,当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时,一定要及时去正规医院看医生,找清楚原因对症调理才是良策。

  适合人群:手脚冰凉、腰酸背痛、痛经、月经量少且色黑、有血块、面色不佳等女性。

  <<<在线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