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假期撞上生理期,大姨妈撞上十一怎么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9-26 15:28:33 咨询 预约

  不管十一是到国内观赏名胜,还是出国度假,难得的假期,当你正在沉醉于沿途优美的风景时,生理期突然来了,这让不少女性干到颇为尴尬和恼羞。本来是准备趁着小长假好好放松一下,却还得跟三不五时的经痛奋战,不方便的情况可想而知。

  假期撞上生理期,大姨妈撞上十一,女性朋友该怎么办才好呢?

  1.正常女性月经来潮一般不影响出行和生活,适量运动更有助于女性缓解经期的不适。

  2. 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保持阴部干爽,所以要勤换卫生巾,避免细菌滋生,增加患妇科疾病的风险。

  3. 既然是旅行,旅行过程中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精神愉快,注意休息,避免过于劳累,尽量不要徒步旅行和登山等长时间的剧烈运动,以防出血增多及经期延长。也不能进行冷水浴,不能潜水游泳,更不能去一些阴冷的洞穴,以免易加重身体不适。

  4.馋嘴的女孩在饮食方面应忌冷饮及吃冷冻食品,勿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烈性酒等,最好用温、热饮食。

  5.对于生理期伴有头痛、乳房胀痛、全身乏力、紧张、压抑或易怒、烦躁、失眠、腹痛、水肿等一系列状况、有痛经史的女孩们则需要在旅行前做好准备。

  6. 当然还有一种特殊方法,大家猜到了吗?以往重要考试、特殊运动比赛时,很多女性都会考虑让月经提前或是延后避开重要的时期。这也是利用药物改变来潮时间,以减轻经期给旅行带来的不良影响。但此法很可能会打乱机体内的内分泌规律,引起内分泌失调,如果是经常用药物来改变周期,还会导致生理期紊乱。

  因此,想要更健康的迎接旅行,提前调整自己的身体摆脱痛经困扰才是良策。

  想要改善手脚冰凉、痛经等问题,可预约五洲中医暖宫调理套餐,仅需128元。

  包含老中医体质辩证+中药熏药(腰背腹/颈肩)+艾灸

  适合人群:手脚冰凉、腰酸背痛、痛经、月经量少且色黑、有血块、面色不佳等女性。

  <<<在线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