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打工人,你需要注意这些亚健康的危险信号!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20 14:14:46 咨询 预约

  没有困难的工作,只有勇敢的打工人!最近你是不是也被“打工宣言”洗脑了?在这些文字里,打工人无处不在调侃自己起早贪黑,兢兢业业,为生活所迫的一面,让人心酸又想笑。

  但事实是,作为上班族,也就是所谓的“打工人”,不少人早就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离健康越来越远。

  不信?来看看这些亚健康信号你身上有没有。

  信号一:感觉眼睛发酸、干涩

  感觉眼睛酸痛、发胀、干涩、视力模糊、无神,这都是因为眼睛过于疲劳。眼睛是一个很耗气血的器官,中医认为“五脏六腑之精气皆注于目”,眼睛才有了“看”的功能。长期用眼,气血损耗,眼睛的各种功能包括调节、润滑、视物等都会减弱。

  信号二:咽喉痛,声音沙哑

  咽喉出现烧灼样疼痛,说话费劲,声音沙哑,可能是因疲惫导致的咽喉部感染。劳累时细胞免疫功能低下,离外界最近的器官咽喉就容易被细菌病毒侵入。除此之外,环境干燥、过度用嗓、抽烟也会有影响。

  信号三:头晕头痛

  无病因的头痛,很可能是过于疲劳。因为大脑是神经最集中的器官,紧张时神经会呈现兴奋状态,需要血液、氧气补充,长期紧张兴奋,大脑会出现供血不足,造成神经性头痛。

  信号四:肩颈部发僵

  感觉脖子、肩膀僵硬,说明颈椎过劳了。颈椎、韧带、肌肉间是一个稳定的结构,在工作中长期保持一个姿势,颈椎会退化、韧带会松弛、肌肉会痉挛,造成颈椎疲劳,放散到肩颈部,就出现了僵硬麻木。

  信号五:记忆力下降

  血液是大脑的营养来源,当长期饱食、吸烟、在污浊的空气中工作、持续感觉紧张和压力时,大脑得不到充足的营养供应,脑细胞将产生疲劳,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

  信号六:睡够了还是精神萎靡

  有些人睡觉时长是足够的,但醒来仍然很困,精神萎靡。这是因为大脑太疲劳,神经兴奋太久,甚至出现了功能紊乱,在进入睡眠时,神经不能放松,依旧在混乱状态,脑力也就得不到恢复。

  所以,忙于工作的“打工人”,你是否有以上亚健康症状呢?如果有的话不妨停下打工的步伐,调理一下身体!

  中医学上普遍认为,亚健康状态是人体内部气血阴阳失衡所致,具体地说,饮食不节、起居无常、情志不遂、劳逸无度、年老体衰等均可引起气血阴阳失衡,或内生五邪,或耗伤正气,其产生的结果就是亚健康状态。

  从亚健康状态的多种临床表现来看,利用中医辨证施治调养的方法调理亚健康状态具有明显优势。五洲中医院现推出中医辨证调理套餐,仅需27元,就能得到更为专业的调理指导,中医施治,帮你内外兼理。

  推荐套餐:

  推荐医生: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