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中医提醒“少年白头”小心身体疾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2-18 16:33:08 咨询 预约

  白发,是身体逐渐衰老的标志。

  一般情况下,白发都是出现在年纪比较大的人身上。然而,随着人们越来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少人年纪轻轻的就开始长白头发了,甚至有些人刚过中年就已经满头白发!

  在中医看来,头发能反应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果早早的就开始出现白发,可能是身体疾病的表现。

  肾气不足

  中医认为,发为肾之华。如果肾出现问题,头发也会随之出现脱发、白发等症状。因为肾亏肾虚导致的白发具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白发会先从后脑勺开始长起,慢慢的再扩散到全头。

  所以如果你也是这种情况,就要看看是否是肾出现问题了!

  脾胃出问题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发又为血之余,而脾为气血生化之源,所以脾胃不好的人容易气血不足,气血都不足了,哪里还有余力去滋养头发呢?

  所以,如果白发首先出现在前额,并且还要有腹胀胃酸,口臭的症状的话,那么就需要进行调理脾胃了。

  肝脏出问题

  中医认为,人的两鬓对应着肝脏部位,如果肝脏出现问题,就会导致头发从两鬓开始变白。

  因此如果白发是在两鬓,就要看看是否是肝火旺盛,或是肝血不足导致的。

  最后,中医提醒大家,白发虽然可以提示身体的健康状况,但是也是身体逐渐衰老的标志。所以对于那些年纪比较大的人来说,头发变白是正常现在。同时,头发早早变白,还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的,若是年纪轻轻就出现了这些情况,家里也没有人是这样,那么就需要及时的前往医院进行治疗诊断了。

  推荐医生:郭广臣主任医师

  【医生简介】:出身中医世家,专攻中医疑难杂症,从医50余年,擅长各种疑难杂病的辨证论治,对长期失眠、神经衰弱、慢性咳嗽、上呼吸道感染、肝病、复发性口腔溃汤、慢性咽炎、返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胃溃疡、结肠炎、习惯性便秘、各类癌症术后及放化疗后虚弱、多脏腑功能衰退的调理、小儿疾病(厌食、腹泻、积滞、遗尿、咳嗽、哮喘),以及老年保健等方面疾病的诊治有独到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