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病发作?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8-23 17:15:44 咨询 预约

  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病发作?心脑血管病发作会导致偏瘫,甚至是死亡,因此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疾病的发作是很重要的。深圳中医介绍预防心脑血管病发作的方法:健康合理的饮食。

  1、 避免饱和脂肪,牛油、猪油、奶油是常见的饱和脂肪来源,少吃。

  2、 少吃红肉,少吃肥肉,把禽肉和猪肉等的皮和脂肪去掉之后再烹饪。

  3、 吃够蔬菜水果,较好 其中一半都能是深绿色叶菜。

  4、 多喝水。觉得没有味道,泡茶喝也是可以的。少喝饮料,市面上的饮料含糖量很多。

  5、 一定要少喝酒,较好 是滴酒不沾。

  6、 除了食盐白糖,酱油、蚝油、鱼露等也要注意控制用量。

  7、 可以把膨化食品等零食,换成坚果、瓜子、芝麻等,可以作为零食,选原味的,每天一小把就好。

  8、 可以试试用其他调料、香料来改善食物的风味,比如花椒、辣椒、胡椒、陈皮等。

  9、 不要寄希望于某一种或某几种特定的食物,而是要从整体的饮食和习惯上出发,才能真正达到延缓甚至逆转某些疾病发展的目的。

  10、 不能只是单纯的依靠食物,还要按照医嘱,定时定量服药。不可擅自停药,变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