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一个常见的坏习惯,让年轻人的胃越来越受伤!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30 14:13:44 咨询 预约

  有一个常见的坏习惯,我们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却选择无视,甚至还会加入这个队伍!

  那就是——边走边吃!

  对于现代人来说,一边争分夺秒赶地铁,玩手机,一边啃两口包子,啜一口豆浆,不就是日常吗?这虽然看起来高效,其实却是对胃无穷无尽的伤害。

  边走边吃错在哪呢?

  1. 不卫生

  城市的大马路和人行道上人来车往,尘土飞扬,拿在手上的食物会受不同程度的污染。在张嘴吃东西时不仅吸人大量的灰尘,还可能吃进去各种肠道致病菌,导致消化道传染病的发生,如痢疾、肠炎等。

  2. 不利于消化

  从消化的角度来看,消化时胃部要聚集大量的血液进行消化活动,但走路的时候血液要分散到四肢,为四肢提供能量,这就造成消化道血液供应不足,会使胃部排空推迟。

  短期看不出坏处,长期下来就会造成慢性浅表性胃炎、胃食管反流病、消化不良等健康问题。

  3. 易“喝凉风”

  边走边吃,大脑既要指挥消化系统,又要指挥运动系统,注意力分散,因而往往不能细嚼慢咽,而且还会发生呛食、噎着等意外。

  在秋冬季节,迎风吃的话还会“喝凉风”,胃里容易吸入寒气,造成胃痛、泛酸、呃逆等胃及食道症状而反复迁延不愈。

  4. 伤口腔

  边走边吃不仅伤胃,口腔也可能受牵连。由于注意力不集中,咬破舌头及口腔黏膜的事情时有发生,易造成口腔溃疡。此外,当你匆匆忙忙吃完东西后,往往不方便漱口,食物残渣留在口腔里,影响口腔卫生,时间长了容易导致龋齿等问题。

  所以别再为了节约那几分钟边走边吃东西啦,仔细算下来其实也节约不了多少时间,因为走路时吃东西也会令人放慢步速。

  加上现在天气转凉,正是肠胃病多发季,打好“保胃战”是关键!

  肠胃不适毛病多?嗳气胃胀治不好?

  来五洲中医院试试肠胃调理套餐
          特惠价188元!

立即预约

中药施治,还有腹部推拿+艾灸

帮你强化机体,扶助正气!
推荐医生
☟☟☟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