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胃好的人,早就把这些坏习惯改掉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07 16:08:37 咨询 预约

  你多久没坐下好好吃饭了?现代超快的生活节奏让很多人对吃饭这件事一点都不上心。

  比如早上上班赶时间,在路边随便买点东西,边走边吃;中间时间紧急,马不停蹄定个外卖草草了事;晚上加班就更简单了,随手拿点东西应付自己。

  都说十胃九病,而大部分的胃病都是因不良习惯所造成的。看看下面这些伤胃的不良生活习惯,你中了几条?

  1.经常抽烟会使胃黏膜的血液供应减少,伤害胃黏膜,干扰胃的排空功能,容易造成胆汁反流到胃里,对胃黏膜有很强的损伤作用。好喝酒,常贪杯,酒精直接损害胃黏膜,使其出现炎症、糜烂、溃疡或出血。

  2.边吃饭、边说话、边玩手机,咽下气体过多,消化不良,导致慢性疾病。吃饭快,狼吞虎咽,会直接磨损胃黏膜,并增加胃的负担,使胃动力下降。

  3.喜欢吃重口味食物,麻辣烫,火锅,烧烤等,都很容易加重胃病。胃喜温怕冷,夏天多喝冷饮和吃冷凉食物,也会损害胃部健康。

  4.午餐吃得太油腻,食物在胃里停留时间久,会增加胃部的压力。晚饭吃得晚,爱吃宵夜,就会影响消化,胃肠得不到休息,胃黏膜不能及时修复,久而久之可能增加胃癌风险。

  想让胃好,首先我们也要对它好,平时应该注意这几点:

  细嚼慢咽

  吃饭时细嚼慢咽能促进胃液分泌,将食物磨得更细,不但有助于食物的消化,还能让营养物质更好地被吸收,减轻胃肠负担。细嚼还能增加唾液,其中的消化酶可助消化,还能形成保护胃部的薄膜。

  保证饮食多样性

  没有一种食物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所以饮食多样化可获得更全面、更均衡的营养,特别是水果和蔬菜的多样化,对健康至关重要。

  不要暴饮暴食

  不要让食量跟着心情走,胃口好大吃特吃,心情不好就滴水不进。暴饮暴食,容易引发肥胖问题, 还会增加肠道负担,可引发肠道炎症、胰腺炎等。

  工作生活压力大,更应该对自己好一些,如果你有以上一些坏习惯,记得尽早改掉哦,毕竟拥有好的肠胃才能更好地品尝美食。出现了肠胃问题也不要扛着忍着,可以找老中医帮忙辨证调理!

  推荐套餐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