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春节饮食太放肆?吃点这些刮油去脂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1-16 16:25:45 咨询 预约

  每逢佳节胖三斤的道理大家都懂,尤其是春节,走亲访友,各种饭局……可谓走哪儿吃哪儿。

  要是假期够长,小编相信长个十斤肉都不成问题。

  年前告诉自己要克制,真到了过年就只会喊:“真香!”

  反正吃都吃了,现在不如就来想想怎么给肠胃刮油去脂,减轻它们的压力。

  下面这几种食物,都是健胃通便、刮油去脂的小能手,还不快来了解一下?

  山楂

  山楂性温和,酸甜的口感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有开胃消食的作用,它所含的一种能促进脂肪类食物分解的酶对消肉食积滞的效果特别好。

  地瓜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排便,可谓“肠胃清道夫”。它还能降低胆固醇、维持血液酸碱平衡

  燕麦

  燕麦是很多减肥者的首选食物,因为它含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容易被人体吸收,果腹感强,但是热量低,有降胆固醇和降血脂的作用

  山药

  山药味甘,温。可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它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能分解蛋白质和糖,促进脾胃的消化吸收,还能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

  莲藕

  莲藕味甘,性凉,能清热生津,补益脾胃。莲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能与人体内胆酸盐,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使其从粪便中排出,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

  银耳

  银耳,也被称为“素燕窝”,其膳食纤维丰富,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毒素的排出,减少脂肪的吸收,还有抗衰老和美容润肤等功效。

  想要刮油去脂,给肠胃“洗洗澡”,赶紧吃以上几种食物试试吧。记得下一次过节时,可要悠着点,别再给肠胃带来那么大负担了。

  如果你在春节的大鱼大肉的“轰炸”下,出现了胃痛、胃胀、便秘、腹泻等肠胃问题无法解决,现可预约深圳五洲中医院肠胃调理套餐,让专业医生为你辨证调理。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