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胃火旺还不自知?快来看看有没有这几个表现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2-10 16:51:06 咨询 预约

  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是身体里到处都可能有火,我们常听见的就是肝火、肺火、胃火等,这些火烧到哪里都会给我们身体带来不适。

  所谓的胃火,中医里称为胃热,指由嗜酒、嗜食辛辣、过食膏粱美味等饮食不当引起的火气。简单地说就是现在大家的物质水平上去了,经常吃香喝辣,过分偏爱重口味的食物而引起的。

  那么,怎样判断自己是不是旺火旺盛了呢?来看看自己平时有没有这些表现吧。

  胃痛

  胃火旺的人一般胃部会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感,因为胃气流动不畅,不通则痛。通常这种胃痛还带有灼热感。

  口臭

  口臭除了是口腔问题引起的,还可能是因为胃火旺。胃火旺盛时,胃产生的浊气会上升,释放出来就是口臭。

  容易口渴

  胃火旺盛的人总是容易觉得口渴,想要喝水,这是因为胃火旺灼伤津液,造成津液的亏损。

  牙疼

  经常食用辛辣刺激食物的人,胃火循环向上也会影响到牙床,伤及牙龈,造成的结果就是牙龈肿痛、出血。

  嘴角长痘痘

  面部不同区域长痘痘意味着身体不同脏器有问题,嘴角经常冒出一些痘痘正是胃火旺盛的表现。

  饿得快

  也就是中医所说的消谷善饥,一个人胃火旺盛的话,胃部消化功能亢进,吃进去的食物很容易被消化,所以吃得多饿得也快。

  当然,一个人胃火旺盛也不一定会出现上述所有症状。根据胃火的虚实不同,身体表现也会有所差异。

  对于胃火旺盛的具体调理方法,胃虚火者,应当养阴清热,胃实火者,最好清胃泻火。在日常生活中,不要暴饮暴食,应当清淡饮食。熬夜也是导致脏腑上火的重要原因,所以要规律作息,早点睡觉。在情绪上不要过分焦虑,情绪激动,避免因气生火。

  有胃火旺盛症状的朋友也不用太紧张,给胃“灭火”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坚持慢慢调理,就能慢慢看见效果。

  现预约五洲中医院中医帮你辨证调理胃火旺的身体也是不错的选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