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有了这些症状,说明你的胃不好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0-12 16:21:54 咨询 预约

  说起肠胃病,很多患者肯定都叫苦不迭。确实,肠胃病是常见病多发病,中国总发病率也一直相对较高。小编周围也有很多朋友都常说自己的肠胃不太好,但很多也只是说说而已,并没有重视起来。

  千金难买早知道,下面给大家介绍胃病常见的症状,看看你中招了吗?

  1.疼痛。表现形式有隐痛、刺痛、绞痛。病因包括受寒、气滞、血瘀等。

  2.气胀。一般由于脾胃运化失职,或者因寒受阻等原因,都会导致胃内的气体不能正常排出,从而导致气胀。

  3. 食胀。由于各种各样的因素,吃进去的食物胃不能正常被消化,肠胃蠕动过慢,则会导致食胀。

  4. 舌淡无味。脾开窍于口,如果脾受困,或其他原因导致脾虚,都会引起患者口不知味,饥不欲食。

  5.反酸烧心。这是胃病患者常见的症状之一。有胃酸、泛酸、反酸、吐酸之分。胃热者有烧心感。

  6.口苦。这是肝胆受热产生的典型症状,是胆气上泛的表现。西医检查归类为胆汁反流性胃炎。

  7.恶心呕吐。饮食失常、寒温不适引起的胃病,容易造成患者恶心呕吐。

  8. 胸闷。以气不顺、滞留胸腔为特征,脾气暴躁者、情绪不佳者易得。

  9.乏力、四肢无力。久病体虚,常感觉乏力,不思动,四肢出现无力感。

  10.大便偏干、稀。阴虚、实热导致大便干结,如大便稀,则脾运化失常。

  以上的症状是胃病的常见症状,如果你有这些症状了,就要好好保护自己的胃。

  一般肠胃病人的生活饮食要注意好,及时治疗才是主要的。另外还要结合自己的体征,适度的运动锻炼,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复发。

  现在预约五洲中医胃肠调理套餐,仅需188元,包含胃肠充盈造影B超检查及老中医辨证,私人订制饮食调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