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国庆节去看人山人海头疼吗?还有它能让你心疼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9-26 10:42:37 咨询 预约

  盼望着

  盼望着

  国庆妥妥的来啦

  明天就要开启

  国庆小长假模式

  你的内心是否正激动着

  相信有很多人已经策划好国庆活动

  吃吃喝喝逛逛

  或者去看

  祖国的大好河山

  以及人山人海

  真是头大!!!

  你以为的出行只是头疼吗?还有让你心疼的。往往旅行途中有这么一群人,稍微不注意,就上吐下泻的,不仅人遭罪,也让一起出行的人心疼。谁让国庆途中最容易发生的就是胃病呢。

  不管是国庆出游还是享受美食,都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准备好“胃”的贺礼,才能在国庆欢快的出游啊 。

  所以守护好胃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小编整理了一些保护好胃的小建议,大家记得收藏哦。

  1、坚持规律饮食

  由于节日期间,晚餐的菜肴非常丰盛,睡眠推迟,早饭不吃,使得人的血脂、血糖、尿酸容易升高,不利于冠心病、糖尿病痛风的控制,所以节日里老年人和本身就有疾病的人更应注意保持正常的饮食规律。

  2.避免吃生冷不洁食物

  节假日也是肠胃疾病高发期,主要原因是吃了不洁的食物,特别是海鲜类食品。

  3、多喝开水解油腻,吃水果平衡消化

  橙汁和木瓜就能很好的调整消化机能,有去热滞的作用,节日期间多喝开水,这样可以加快胃肠道的新陈代谢,减轻大量肉食和酒对肝脏的危害,也可饮淡茶清除胃肠道的油腻,使之恢复正常。

  4、节制饮酒

  节日餐桌丰盛,餐餐有酒,推杯换盏间易造成身体的损坏,酒精会使胃粘膜发生充血水肿,甚至糜烂出血和形成溃疡。长期饮酒还损害肝脏、胰脏,引起酒精性肝硬化、胰腺炎,这些损害反过来又会加重对胃的损害,导致胃病。

  5、注意休息

  安排好行程,适当注意休息,不要睡得太晚,不能让负担已重的胃肠道和精神体力都超负荷运转,不然对节后的工作生活都会影响。

  国庆吃什么养胃

  粥作为典型的养胃食物的代表,不但具有暖身温胃的效果,同时富含水分,能够有效补充因呕吐、腹泻等损失的水分,同时,粥里影响消化吸收的膳食纤维含量较少,粥在胃中停留的时间较短,也能够减轻胃部负担。

  除了粥还有其他的食物也能巩固养胃,比如乌冬面、鸡脯肉、猪牛肉肉碎、白鱼、豆腐、纳豆、牛奶、酸奶、煮软的蔬菜(如包菜、白萝卜、土豆、芋头、南瓜等)。同时,需要注意避开一部分食物,如生食、油腻的食物及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蘑菇、牛蒡等),还要注意不要吃辛辣食物、刺激性味道的食物、过冷或过热的食物、含酒精、咖啡因类饮品。

  当肠胃状态不好时,吃对正确的食物,恢复体力非常重要。注意摄入足够的水分和营养充足的食物,并注意多咀嚼有助于养胃。

  想知道自己的肠胃是否健康吗?来五洲做个检查吧。

  现预约五洲中医胃肠调理套餐,仅需188元,套餐包含有胃肠充盈造影B超检查及老中医辨证治疗,另赠养胃润肠消食中药包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