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宵夜一时爽,身体受不了,爱吃宵夜的看过来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9-18 08:39:50 咨询 预约

  老实说,晚上9-11点你在干嘛?

  有的可能已经在睡美容觉了,但还有的在追剧、玩游戏、刷抖音,还有一部分嘴馋的当然开始了夜宵生活,小龙虾,烧烤,啤酒…….

  每到深夜,大街小巷中传来的烟火气息总能把人诱惑得食指大动、口水直流。有时候连平常隐忍克制的健身达人都难以幸免,纷纷沦陷在美味的诱惑中。

  但是要提醒大家:这些你爱吃的夜宵都藏着危害健康的“杀手”,为了健康,还是管住嘴避而远之吧。

  常吃夜宵会有哪些危害

  一、直接伤害胃肠道

  到了晚上,工作劳累一天的胃肠道得不到充分的休息,经常进食高油脂的食物会造成胃胀、消化不良等,长此以往容易产生胃痛等症状。

  二、容易肥胖

  晚上吃夜宵是会长胖的,千万别不信。因为晚上在摄入能量以后,基本上活动量很小了,摄入的能量消耗不了,就会堆积形成脂肪,尤其是肚子。不止是容易发胖,而且还容易引起各类疾病,比如脂肪肝,结石等。

  三、高脂血症

  若夜宵进食太多,或是频繁进食,夜间血液经常处于“高脂”状态,促进肝脏合成胆固醇,刺激肝脏制造更多的低密度脂蛋白,这些“坏”的脂蛋白停留在血液中容易导致高脂血症。

  四、急性胰腺炎

  若吃夜宵过量、过于油腻,尤其伴有酗酒,刺激胰液过量分泌,就可能产生急性胰腺炎。这种疾病有时候比癌症还恐怖,容易夺人性命。因半夜胰腺炎急性发作,在梦中去世的病例时有发生。

  五、尿路结石

  人体的排钙高峰期在进餐后的 4 ~5 个小时,若吃夜宵后早早入睡,当排钙高峰期到来时,含钙尿液会滞留在膀胱、输尿管等尿路中,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使尿液中的钙不断增加,容易沉积下来形成晶体,久而久之就会逐渐形成尿路结石。

  六、降低睡眠质量

  胃、肠、肝、胆及胰等器官在餐后处于工作状态,会不断传送信息给大脑,使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容易诱发失眠。

  冰饮一时爽,脾胃火葬场

  夜宵时,冰饮自然必不可少,冰过的饮料、啤酒确实能带给你一丝凉爽,但嘴上爽了,对肠胃的刺激可大了。经常喝冷饮的人会损伤脾阳,这样脾胃肯定不好。中医的说法是脾阳虚,伴随而来就是腹泻,甚至长期大便溏泻,久泄久利还会损伤肾阳,出现手足不温,畏寒,痛经,精神倦怠疲乏等症状。

  经常吃夜宵的你,上述症状出现了几点,脾胃还健康吗?

  想知道自己的脾胃是否健康,来五洲中医院做个检查吧!

  现预约五洲中医胃肠调理套餐,仅需188元,套餐包含有胃肠充盈造影B超检查及老中医辨证治疗,另赠养胃润肠消食中药包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