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网红吃播为什么能吃下超过正常人几倍的食物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8-30 15:25:40 咨询 预约

  现在社会上流行一种新兴职业,那就是网红吃播!通过在一些热门软件实时直播吃东西,获取大家的礼物和观看流量,但是前提是每次必须吃很多东西,让观众看到爽。

  拥有百万粉丝,月收入可是你想不到的数字,一听就心动了。既可以吃好吃美味的东西,又可以赚钱,每天也就工作吃东西那么一会,这个工作真是太简单了!

  我只想说:是你想得太简单了。

  如果经常这样狂吃,胃壁反复被拉伸到极致之后,就会变得松弛,胃蠕动力就会衰退,进而影响正常的消化机能。

  另外,在短时间内暴食,尤其是吃了容易膨胀的食物再喝下大量水后,容易造成急性胃扩张,使胃极度膨胀、破裂,以致人体在短时间内出现脱水、电解质丢失,严重时还会导致死亡。

  想象吹气球吹到极限后会是什么样呢?不需要太多解释吧。

  而且如果胃被撑到巨大,将会向上压迫横膈膜乃至心脏与肺部,产生很大的负担,同时还会对血管、神经等施加挤压,影响健康。

  听起来就已经让人胆战心惊,那为什么那些网红吃播能吃下超过正常人几倍的食物呢?

  网红吃播们之所以能吃下那么多东西,也是受大脑神经控制的,因为职业或者某些个人需求,饱中枢发出吃的指令,就能继续吃。

  不过,再怎么能吃,胃也是有极限的。那么,人类的胃口究竟有多大呢?

  医生讲到,医学上没有明确定义,饭量因人而异,有些人由于遗传或持续贪吃,会比普通人的胃容量大一些。

  所以,当你有一个健康的胃的时候,就不要去挑战他的极限,持续性的损伤只会让你的胃离健康越来越远。

  保护胃肠健康,记得常检查。

  现在预约中医胃肠调理套餐,仅需188元,套餐包含胃肠充盈造影B超检查及老中医辨证施治,另外再赠送养胃润肠消食中药包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