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胃肠病让你寝食难安吗?生活这五个习惯很重要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6-24 17:16:26 咨询 预约

  现代社会生存压力大、人际关系复杂、心理压力重,因此,胃肠疾病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由于大多数人缺乏对胃肠疾病的正确认识,能忍则忍,好一时算一时,让自己的胃饱受折磨。

  殊不知最后的结果会让你寝食难安,一阵阵的恶心、呕吐、腹泻、食欲不振,让你无法正常工作休息。

  此时你可能在想,如果能摆脱它,让我做什么都愿意。

  对于胃肠疾病,预防大于治疗。平时只要做好这几点,可以大大降低患胃肠疾病的概率。

  一、避免长期精神紧张

  人的各个神经长期处于紧绷状态,就会影响大脑皮层植物神经系统,使胃粘膜血管收缩,胃功能紊乱,胃酸和胃蛋白酶分泌过多,导致胃炎和溃疡发生。

  二、不要过度劳累

  不管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两者过度疲劳都会消耗体力或者脑力,会引起消化器官供血不足,胃粘膜分泌失调,从而导致种种胃病发生。

  三、拒绝饮食不规律

  饮食不规律同样对胃有很大的伤害,饥饿时胃粘膜分泌的胃酸和胃蛋白酶很容易伤害胃壁,导致急、慢性胃炎或溃疡发生。暴饮暴食会使胃壁过度扩张,食物在胃中停留时间过长,这也容易造成急、慢性胃炎或溃疡,甚至发生急性胃扩张、胃穿孔。

  四、吃饭细嚼慢咽

  吃饭时多进行咀嚼,慢慢的吞咽有助于护理肠胃。肠胃不好的人,少吃难消化的食物,如油腻食物、糯米等。饭后半小时是养胃的最佳时期,可以考虑蛹虫草山楂粉,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五、不要酗酒嗜烟

  酒精会使胃粘膜发生充血水肿、甚至糜烂出血而形成溃疡。吸烟会引起胃粘膜血管收缩,使胃粘膜中的前列腺素合成减少,前列腺素是一种胃粘膜保护因子,它的减少会使胃粘膜受到伤害。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身体方面有任何不适,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不要硬扛。

  现在你还觉得保护肠胃健康很难吗?

  现在预约中医胃肠调理套餐只要188元,其中包括胃肠B超检查以及中医诊疗,赶紧预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