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胃痛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这回答好扎心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6-11 15:58:28 咨询 预约

  身边有不少患胃病的患者,那胃痛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他们都这样回答。

  "胃痛?不要问我胃痛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痛经知道吗?痛经有多剧烈,胃痛就能翻倍!"

  "胃里像有搅拌机、有小刀,有石头。一抽一抽的痛,想缩成一团,不想讲话。"

  "别人羡慕我瘦的身材,可是谁知道我的痛,吃不胖不是件好事,胃病导致的消瘦是恐怖而不是美!只要不胃痛,长成大胖子都无所谓。"

  这回答好扎心。

  很多人胃痛多因饮食不节损伤脾胃所致,脾主运化,胃主受纳,脾虚运化功能减退,进食的食物不能及时消化则肚子不舒服,不想吃饭,腑气不通则胃痛。

  胃病该如何调理

  1.饮食管理

  “病从口入”,很多时候就是因为没有“管住嘴”,导致疾病复发或加重。平时可以通过调整日常的饮食种类、寒热性质、饮食结构等来“管好嘴”。另外,可以适当多吃些如牛奶、豆类、卷心菜、洋葱、葡萄干等调和肠胃的食品,尽量避免刺激性饮食。

  2.情志管理

  很多患者没有意识到个性的急躁、紧张等可导致病的复发或加重。认为个人的性格是天生的。通过调节患者的负面个性和情绪, “管好情志”,可以很好的控制胃病的发作或加重。

  3.肠道管理

  规律的饮食和排便是维持肠道正常功能的标志。养成规律的饮食和排便,从肠道的生理层面,可以帮助病情的恢复。

  4.中医药干预

  中医药可以通过“补先天,促后天”的方式,来恢复肠道的正常功能,提高肠道的动力和吸收能力,并进一步提高机体的整体功能和免疫。中药调理时间可能会稍长,但只要坚持配合调理,谨遵医嘱,会有你想要的结果。

  想要胃健康,吃嘛嘛香吗?现在预约中医胃肠调理套餐,可享名中医问诊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