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是脾胃虚寒?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23 15:42:01 咨询 预约

  外出吃饭的时候,有些人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这是怎么一回事?

  中医认为,现在很多人饮食生活不规律,容易出现脾胃虚寒的症状,而腹泻就是其中的一个症状。

  不要以为脾胃虚寒就只是拉肚子这么简单,它还会有下面这些症状。看看你是否有这些症状,判断一下自己是否是脾胃虚寒。

  腹泻

  就上面说的,脾胃虚寒的人容易出现腹泻,特别是吃了一些凉性或者是油腻比较重的食物的时候,再或者是过度劳累、思虑过多时就容易出现腹泻。

  没有胃口

  脾胃虚寒的人还会出现口淡不渴,对食物没胃口,不怎么想吃东西,腹胀、腹痛,泛酸等胃肠症状。特别是空腹时,胃部疼痛会加重。

  怕冷

  患有脾胃虚寒的人,在平时会比较怕冷,冬天的时候四肢冰冷,面色会比较苍白,喜欢和热水。

  月经不调

  如果是女性,还会出现白带清稀而多,并且,月经常常迟来,且大多有血块。一些人就会当成月经不调来调理,结果当然是怎么调都好不了。

  所以说,出现疾病,找准病因才是关键,只有找到了病因,对因治疗,才能调理好身体。

  脾胃虚寒就选188元胃肠中医调理套餐,老中医辨证施治,定制私人养生调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