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如何预防肠胃病,要做好这几件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16 15:12:24 咨询 预约

  现代社会生存压力大、人际关系复杂、心理压力重,因此,胃肠疾病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由于大多数人缺乏对胃肠疾病的正确认识,能忍则忍,好一时算一时,最后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目前在我国的胃病患者比例是相当高的,胃病的治疗主要是以养治结合 。当然,预防大于治疗,这样做可大大降低胃病的发病率,一起来看看吧。

  1、健康饮食,保持卫生

  低盐饮食,不吃或少吃熏制、腌制、烧烤食物。吃饭要细嚼慢咽,食物经口腔充分咀嚼后,才好在胃里消化。

  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吃大蒜、洋葱、菌菇类、番茄、椰菜花,这五种食物对胃癌的预防都有很好的作用。

  幽门螺杆菌是很多“胃病”的元凶,不公用餐具或用餐前确认餐具杀菌消毒是目前预防胃病的有效办法。

  2、戒烟

  戒烟可以减少很多疾病的发生,对自己和周围人的身体健康也有好处。

  3、保持充足睡眠

  夜间睡眠时候胃部分泌的保护蛋白比较多,如果睡眠少,保护蛋白减少,胃黏膜的修复功能减弱,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胃炎,胃溃疡等疾病,甚至影响身体的健康。

  4、放宽心情

  人精神压力过大,可导致自主神经功能紊乱:胃液分泌失调、胃黏膜供血减少等。轻者表现为胃口不好,严重者可导致胃溃疡,这可以叫做愁出来的“胃病”。

  5、及时治疗癌前病变

  慢性萎缩性胃炎、慢性溃疡、腺瘤及息肉是胃癌的癌前病变,如果发现有这些疾病及时治疗。

  6、慎用伤胃的药物

  (例如强的松、可的松等)、退热、止疼药物(布洛芬、双氯芬酸钠、扑热息痛等)。这些药物,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如果你还不知道自己的胃是否健康,那就快来给你的胃做个检查吧!

  (含胃肠B超检查+中医专家诊疗)

  >>>在线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