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肠胃最怕这五件事,看你是不是都做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15 16:27:28 咨询 预约

  有网友说:得胃病半年了,很难说现在是好是坏,但总归没那么难受了。

  相信很多人都遭受过胃病的侵扰,但是大家都不知道,胃病往往是最容易被忽视的,能挺过去,坚决不看医生。

  平时的生活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火锅烧烤,啤酒饮料,来者不拒,再加上你对自己的胃毫不在意的态度,让它在一点一滴的忽视中,越来越糟糕。

  肠胃最怕的五个习惯:

  一:晚

  不按时吃饭或晚餐吃太晚,夜间本是胃肠休息的时间,而你的胃还在工作,这样会损伤胃黏膜,容易引起消化性溃疡。

  二:冷

  “冷”除了是温度低的食物,还包括寒凉性质的食物。胃是喜温的,这是为什么老话常说要趁热吃,对胃也有好处。水果刚从冰箱李拿出来也要放一会再吃。寒凉食物如凉菜、螃蟹、蛤蜊、生蚝等胃寒者都要少吃,否则会加重胃部不适的症状。

  三:生

  未彻底煮熟的虾、蟹、鱼、肉等都要煮熟了再吃,否则容易引起急性肠胃炎。

  四:撑

  吃得太撑会导致胃酸、胰液、胆汁等消化液分泌增加。胃部大量分泌胃液,容易损害胃黏膜,引起各种胃病,所以常说吃饭七分饱不是没有道理的。

  五:快

  食物进入胃内,经储纳、研磨、消化,分解,然后才能排入肠内。如果吃饭过快,狼吞虎咽,食物咀嚼不精细,就会造成消化负担。所以细嚼慢咽,有利于保护肠胃健康。

  如果你经常感觉胃痛、胃胀、反酸、胃部不适,那说明你的肠胃在发出警告,要及时调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