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小心提防“旅游病”,这几招太实用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26 17:31:57 咨询 预约

  大家期盼的五一即将到来,是不是很激动?

  长假期间,家人朋友间的聚会必不可少。

  另外肯定还有不少人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管你是去泰国,还是去云南,出行要预防一件事情发生:水土不服导致肠胃问题。

  肠胃不适,已经是一种常见的旅游病。由于地理环境、气候、以及饮食的变化,人很容易因为水土不服而引发肠胃不适,特别是儿童以及老人群体的适应能力和抵抗力较弱,特别容易因环境变化而引起肠胃不适。

  对于成人,肠胃不适会使体内流失水分及电解质,可能引起虚脱乏力、抽搐、发烧等并发症,不可掉以轻心;对于儿童,肠胃不适不仅有上述危害,更可能影响身体发育,甚至出现生命危险。

  旅行途中出现肠胃不适,再好看的风景,也没心情欣赏了。

  对于旅途中已经发生的肠胃不适,要及时找准病因并及时用药;做到有备无患,可大大减少肠胃病的发生。

  旅行途中,针对肠胃问题,您需要多关注以下几点:

  1、不要忽略维生素的补充,维生素和无机盐本身不产生热能,但它们是维持生理功能的重要成分。旅途中尽可能选择糙米、全麦、黄豆等含量较丰富的食物。

  2、应注意每日的营养和膳食平衡,保持正常的体重,多食鱼类、豆类、新鲜蔬菜,多饮乳类,让自己保持充沛的精力。

  3、行囊中不要忘记携带“充电食品”,饿的时候简单地吃上几口,以保证热量的供给。一袋脱脂奶或几片面包或几块小饼干足矣。

  4、很多人对海鲜情有独钟,但是过于追求鲜美是危险的。海鲜中存在寄生虫和细菌的几率很高,煮制一定要充分,防止病从口入。

  5、夜餐时间不宜过长,此时人体吸收能力增强,容易发胖;其次破坏了人体正常的生物钟,容易导致失眠,影响第二天的出游。

  最后,不管什么原因,突然换了新地方,肠胃出现不适也是正常现象,所以不要太着急。出门之前可以准备一些常备的肠胃药物:补充肠道益生菌,助消化的山楂片,还有一些常用的肠胃炎药物。出门在外多喝热水,少吃冰凉生鲜的食物,也是一定要注意的。

  世间唯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祝大家在这个美好的小假期,让健康的身体跟上心灵去感受世界的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