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脾胃虚弱的人,大都有这么些毛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23 14:55:12 咨询 预约

  中医认为脾乃后天之本,因此对于身体的健康有重要的意义。如果脾虚了,身体就会出现各种症状,例如会有舌苔发白,脉象比较薄弱,舌头会有肥大的征兆,时常会有食欲不振的情况出现,饭后腹部胀气,大便糖稀便秘等情况出现。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症状能够帮助我们发现是否脾虚。日常生活中只要我们多留意其实是能够帮助我们及早发现的。

  经常出现腹泻或便秘

  脾负责水湿运化,如果脾虚就会造成水湿运化失常,除了会导致体内湿气重以外,还会导致肠道内的水湿运化失常,从而出现经常的腹泻或者便秘,又或者是大便变得糖稀,还容易沾马桶的情况出现。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经常腹泻并不代表一定就是脾虚。因为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例如饮食不卫生,腹部受寒等,都会造成腹泻的方式。所以经常腹泻或便秘的人,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查找病因。

  经常腹部疼痛

  脾虚的人,还会出现腹痛的情况,大多都是体现在进食以后的疼痛,一般是胀痛居多,若是发现自己属于这种,那么就要提高警惕了。

  脾虚影响胃肠道的表现不仅出现在疼痛上,有些人还会表现出食欲下降、容易积食等,特别是小孩子,更容易因为脾虚而出现积食、消化不良、食欲下降等胃肠不适症状。因此,出现这些症状时,要及时调理,避免脾虚影响身体健康。

  月经不调

  可能不少女性觉得脾虚能够造成月经不调感到费解,其实脾生气血,如果脾虚了,就会容易导致气血流失。因此在月经来潮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失调的情况,所以说,有时候女性出现月经不调可能是脾虚引起的。

  脾是人体后天之本,我们在发现自己有脾虚的症状时,就需要我们多注意补脾了,只有将脾补好了,它健康了身体才会健康,我们也不会出异常,希望你能够重视起来。

  现在预约188元胃肠中医调理套餐,老中医辨证施治,调理脾虚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