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那些总是熬夜的年轻人,身体怎么样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5-27 09:38:58 咨询 预约

  被996和007捆绑住的年轻人,每天在公交地铁上昏昏欲睡时,都曾无数次告诫自己:今晚一定要早点睡。

  但是到了晚上,总感觉床就是束缚灵魂自由的枷锁,放不下手机,关不了电脑,丢不下工作……熬夜熬得津津有味,越夜心越浪。

  殊不知,灵魂熬得起,肉体却无力承受,长期熬夜会给身体带来许多危害。

  一、熬夜伤胆。五脏六腑想要发挥正常的功能,离不开胆气的生发,只有胆气生发了,全身气血才能顺畅运行,气机才能条畅。长期熬夜容易胆气虚,导致代谢力和免疫力下降,易患各种精神类疾病。胆汁排泄不畅,还可能形成结石。

  二、熬夜伤肝。“人卧则血归于肝”,肝主藏血,但在熬夜的时候血无法进入肝,肝得不到养护,就容易出现脸上长斑、头痛、头晕、恍惚、便秘等问题。女性还容易出现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

  三、熬夜伤肠胃。卯时大肠经旺,得不到充足的睡眠,肠胃功能减弱,毒素无法排出体外,就会出现便秘、黑眼圈、痘痘、痤疮等问题。而有些人熬夜还喜欢吃东西,更是加重了肠胃的负担,导致肠胃疾病的出现。

  四、熬夜伤心。熬夜时,人不断分泌肾上腺素等激素,心血管活动不稳定。如果长期熬夜,更容易导致心肌缺血、缺氧而发生心绞痛、心肌梗死等。

  五、熬夜伤眼睛。黑眼圈不是熬夜的唯一“勋章”,熬夜还可能超负荷用眼,导致眼肌疲劳,视力下降。长期下来,还可能诱发结膜炎、角膜炎等眼科疾病。

  不过,狗血的生活有时又让人不得不熬夜。如果非熬不可,记得用这些方法“抢救”一下自己。

  1.熬夜前清洁好皮肤,不要带妆,熬夜后可用冷热水交替洗脸,刺激脸部血液循环。

  2.熬夜的人可以按摩敲打足三里穴,不仅能调节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还能调理脾胃,补中益气。

  3.熬夜后觉得头脑不清醒,可以把手指当成梳子,从额头往后梳头,可以缓解疲劳。

  4.熬夜后眼睛疲劳,做一下眼保健操,眺望远处,可以缓解眼睛疲劳和水肿。

  熬夜就是在熬健康,总有熬到“油尽灯枯”的一天。年轻人,别再用“熬夜是对今天的留恋”这种借口来自欺欺人了,留住身体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有些人表示:那我天天失眠,想睡也睡不着怎么办?

  如果你长期被失眠困扰,被迫熬夜,当然是建议你来五洲中医院啦,让老中医望闻问切,助你找回好睡眠。

  推荐医生: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