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夜猫子,你该对自己说“晚安”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9-16 14:53:26 咨询 预约

  朋友圈里奇葩多,子夜尤甚

  这些深夜吐槽

  估计才是一个人内心趋于真实的困惑

  有的人兴奋,深宵唱歌

  有的人苦闷,半夜难眠

  有的人文艺,凌晨写诗

  更多的是呼唤一粒安眠药

  然而,其中还有的人,不是在加班就是在加班的路上

  出来混,早晚要还的

  夜猫子,你该对自己说“晚安”了
 

  夜猫子的你,总会在12点后存在,失眠熬夜,成为了你生活中的理所当然。但,这也许不是你所想的,也许你也想摆脱。然而,夜的降临,你终究没逃过。你就这么一天天习惯了这种生活,或许偶尔你也有早睡过,相比之下你还是夜猫子。

  中医解析熬夜带来的危害

  中医认为,白天属阳,夜晚属阴,睡眠可以养阴。而熬夜如同点燃油灯,熬着灯油一样,灯油慢慢变少,灯的亮度逐渐减弱,灯油熬完了,灯也该灭了。对人而言,熬夜久了,精、气、神少了。长期熬夜导致人体阴阳失调,形成阴虚火旺的体质,气血不畅,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逐渐增加。

  中医还说“人卧则血归于肝”,丑时不休息的“夜猫子”,血无法进入肝,不能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容易伤肝,脸上容易长斑,脾气急躁,脸色晦暗,出现头痛、头晕、眼红、眼痛、耳鸣、耳聋、胸胁胀满、乳房胀痛、便秘,容易得肝病和高血压,女性则容易出现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肝气升发不足,人会目倦神疲,腰膝酸软,眩晕,失眠,惊悸,精神恍惚,甚至提前进入更年期,重则易患中风,晕倒后不省人事等。

  在通过上述熬夜带来的危害,相信大家对熬夜会有更深刻的认识,经常熬夜的人群发生猝死的风险特别大,而且极易诱发高血压、肥胖、糖尿病等多种慢性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大家务必要重视熬夜所给身体带来的不良危害。

  如果你还在饱受失眠熬夜的困扰,不妨试试中医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