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慢性肾炎患者过年可以外出旅行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08 17:19:41 咨询 预约

  慢性肾炎患者过年可以外出旅行吗?过年时,选择出门旅游的人也不少,那么,肾炎患者可以外出旅行吗?

  今天,五洲中医科医生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1,一般急性肾炎的患者出现的症状都是比较突然的,而且也比较明显,所以通常在病情没有康复之前,是不可以外出旅游的;如果是慢性肾炎,病人的病情控制得好,而且肾功能没有什么不正常,就可以外出旅行,但是一定要注意旅行的时间和地点的选择,时间不可太长,两到三天为宜,而且旅行途中不可过于劳累,患者需要多休息,像爬山之类的剧烈运动还是不要做比较好。

  2、如果慢性肾炎病人病情严重,而且是在依靠肾透析降低血尿素氮、肌肝等期间的时候,就不可以外出旅行;肾移植手术之后的病人,想要外出旅行也不是不可以的,只要等到全身状况好转之后,恢复了正常的肾功能和生活工作能力,就可以外出了,选择一些比较近的地方游玩几天,避免坐车时间太长,造成身体乏力和劳累的情况。

  3,患者即使可以外出,也需要注意一些事情,首先要合理安排行程,而且时间一定要宽松,不可以太过紧张,一定要安排好吃住等方面,不能让自己吃不好睡不好,而且还需要备好衣物,以免着凉;患者还要有合理的饮食,避免吃太刺激的东西,保持清淡柔软的饮食比较好。

  通过以上专家的讲解后,想必大家对慢性肾炎有了更多的了解,希望能对大家提供一些帮助,中医科医生提醒:发现慢性肾炎病症后要及时就医,积极配合医生的慢性肾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