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哪些习惯会伤肾?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08 17:20:39 咨询 预约

  哪些习惯会伤肾?为什么你的肾会不好,是因为它先天条件较差吗?五洲深圳中医院中医介绍,身体的疾病和个人的生活饮食的息息相关的,一个人的身体是否能健康,和这个人有没有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是有很大关联的。

  因此想要肾好,下面这些伤肾的习惯就不能有。

  1、 肾脏调节人体酸碱度但饮料大都是高酸性的,长时间饮用会有损肾脏。

  2、 天天老火汤,嘌呤多,对肾的健康也是威胁。

  3、 饮食偏咸,水分不易排出,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4、 大鱼大肉,蛋白太多。长期的高蛋白摄入增加肾脏负担。

  5、 滥用药物,毒翻肾脏。过多使用喹诺酮类药物、氨基糖苷类抗生素会有损肾脏。

  6、 有些人吃饭不仅速度快而且进食量大,产生大量尿酸及尿素氮等废物,这些废物经肾脏排出增加肾脏的负担。

  7、 经常憋尿,喝水不足。长时间不喝水,尿量会减少,尿液中携带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会增加,如果再加上憋尿过久,就更容易致肾功能损害。

  如果发现肾不好的时候就盲目的补肾,而忽视了引起肾不好的诱因,可能会使肾越补越差,甚至出现严重后果。

  所以当身体出现疾病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应该是看医生,而不是吃什么药好。